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五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2-12-07 阅读:4204

12月6日下午,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以下简称人基会)五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京召开。理事长赵炳礼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文庄所作的题为《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2012年工作和2013年安排》的工作报告。全体理事一致通过了上述报告。

会议认为,2012年是我会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重要一年。在各位理事特别是王忠禹会长、赵炳礼理事长的领导下,人基会全体员工上下同心,艰苦奋斗,在内部建设、项目管理和善款筹募等方面都取得了积极进展,圆满完成了年度目标。截止11月底,收入总额为1.17亿元,支出总额1.02亿元。其中公益支出9922.72万元、人员及办公经费支出304.32万元(占总支出2.97%)。预计年底可实现总收入1.4亿元。

会议明确了2013年工作重点: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好人基会确定的任务目标上来。二是全面推进“创建幸福家庭活动”,加强宣传倡导和理论研究,注重项目落实和执行评估,做好典型引路和经验交流,不断扩大试点覆盖面。三是组织好第八届“中华人口奖”评选工作。四是不断创新发展模式,探索网络慈善、民企慈善、国际合作新途径,进一步加快我会强“四化”、争“五A”的进程。五是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队伍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制度。深入开展“双创双争”和“走出机关、服务基层”等活动,创建学习型组织,提高员工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六是利用会刊、官网等途径,及时与理事、监事沟通并邀请理事、监事出席公益活动,充分发挥理事会民主决策、指导监督、协调资源、推动发展的重要作用。

五届理事会监事和人基会全体员工参加并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理事长赵炳礼主持会议


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文庄作2012年工作报告

国内发展部部长刘丽容介绍“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

项目管理部部长牛艳平介绍“生殖健康援助行动”项目

国内发展部副部长莫莎介绍“我的父亲母亲——黄手环行动”项目

文/图 办公室 | 编辑 王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