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秘书长助理宋宏云与卫生计生委专家调研南宁精准扶贫工作捐赠药品项目
发布日期:2017-03-27 阅读:3630

3月23日,我会秘书长助理兼社会联络部部长宋宏云与国家卫生计生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副研究员任静受国家卫生计生委财务司委托,赴广西南宁进行精准扶贫工作捐赠药品项目调研。精准扶贫工作捐赠药品项目是由南宁市人民政府启动,海王药业集团捐赠,南宁市卫生计生委、南宁市慈善总会、南宁市扶贫办联合 10家二级以上的定点医院,展开为“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南宁市五县七城区中户籍所在地为南宁的农村贫困人口提供抗肿瘤化疗药品的救助项目。

调研小组首先来到广西海王银河医药有限公司调研。公司市场部经理为调研小组详细介绍了南宁药物捐赠的项目背景,方案,和项目实施情况。

调研小组又先后来到南宁市第一医院和南宁市第二医院与院方领导及项目负责人举行座谈,走访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的受助患者。医院分管副院长,肿瘤科主任及医务部负责人对项目的实施、进展和取得的经验及不足充分发表了意见,两家医院都表达了对海王集团善举的感谢。

调研小组从捐赠方海王集团,组织、实施的医院和受助患者获得大量信息,对项目的开展、组织实施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了解;为项目健康持续发展建言献策提供了实践支持。

调研小组在广西海王银河药业公司座谈

调研小组参观广西海王银河健康馆

调研小组在南宁市第一医院座谈

在南宁市第一医院走访受助患者

调研小组在南宁市第二医院座谈

在南宁市第二医院走访受助患者


文/图 社联部 |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