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阿尔山幸福工程项目试点调研
发布日期:2015-06-23 阅读:3414

5月10日,“幸福工程·幸福新起点发布会”向社会发布了建设“幸福工程公益生态圈”的信息。为了尽快推进“幸福工程公益生态圈”的建设,使这项工作落到实处,6月17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葛振江与幸福工程项目工作委员会一行8人赴内蒙古自治区阿尔山市进行项目试点调研。

考察组与自治区计生协会、兴安盟计生局及市政府有关部门领导一起进行了座谈。葛振江副秘书长从组织架构、开展项目、政府肯定、社会认可、救助效果等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会的基本情况。幸福工程项目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李梁介绍了建设幸福工程公益生态圈的设想,就是以“金融杠杆”橇动、整合各种资源,加大幸福工程救助规模和扶贫力度,通过搭建幸福工程电商平台为受助母亲生产的产品提供销售渠道,为社会爱心人士提供奉献爱心的平台,通过“幸福汇”汇聚爱心,记录爱心,彰显爱心。

阿尔山市主管扶贫的李晓秋副市长从人口结构、产业布局、扶贫现状几个方面介绍了阿尔山市的基本情况,并就在阿尔山市设立幸福工程公益生态圈试点提出很好的建议:依托阿尔山的林下经济和目前正在打造的冬季旅游村,帮扶当地的贫困母亲家庭脱贫致富,并表示全力以赴支持公益生态圈试点项目的实施。

座谈会结束后,考察组一行参观了当地建立的收购加工林下产品的合作社和制作树皮画的合作社,慰问了贫困家庭。

与会人员座谈交流

参观林下产品加工厂

了解林下产品生产情况

走访贫困家庭

 


/图 刘丽容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