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晖秘书长一行考察湖北咸宁市通山县、嘉鱼县幸福工程项目
发布日期:2017-03-11 阅读:2937

3月10日至11日,张晖秘书长赴湖北省咸宁市考察幸福工程项目点。

10日,张秘书长一行驱车赶往通山县慈口乡考察幸福工程项目。2013年,通山县申请幸福工程资金50万元,配套资金50万元,在慈口乡设立网箱养鱼项目点,救助贫困母亲48人。2016年该项目完成三年运作周期,48位贫困母亲脱贫,项目款全部返还。2016年4月,通山县申请新一轮幸福工程资金50万元,配套50万元,继续投入网箱养鱼项目,救助24位贫困母亲。2017年初,根据地方环境保护要求,网箱养鱼项目将全部停止。24位受助母亲在咸宁市幸福工程项目办公室及当地政府协调支持帮助下,将资金收回全部投入柑橘种植,用合作社+农户方式,帮扶带动贫困母亲发展柑橘种植,脱贫致富。

嘉鱼县陆溪镇蔬菜大棚种植项目成立于2014年3月,国家投入资金30万元,地方配套30万元,共救助母亲30人。2017年4月该项目点即将到期,项目款正在陆续回收中。张晖秘书长实地考察了受助母亲程琴的大棚,并详细了解了她家接受资助额度、种植内容、大棚收益、现在的家庭经济等情况。据程琴介绍,她家不仅可以还上救助款,每年一个大棚还能收入1-2万元。她希望未来可以再建三个大棚扩大种植,让在外打工的丈夫可以早点回家团聚,和她一起种大棚,早日脱贫致富。

张晖秘书长一行与幸福工程基层管理者和受助母亲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受助者的申请条件、筛选流程及公示方式,资金发放情况,救助额度,项目效益,项目转型补偿方式及柑橘种植效益等情况,了解母亲受助前后生活和经济情况,祝福受助母亲和她们的家庭日子一天比一天红火幸福!


1.jpg

程琴向张晖秘书长介绍蔬菜大棚种植情况



考察幸福工程网箱养鱼项目点


文/图 国内部|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