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来访我会就“推进诚信计生纳入国家计生政策研究”项目进行评估
发布日期:2014-12-25 阅读:3476

12月23日,由北京大学医学部教授常春、卫生部卫生发展研究中心教授秦江梅、中国/世卫组织合作项目管理办公室项目官员徐媛媛组成的项目评估小组到访我会,对我会“推进诚信计生纳入国家计生政策研究”项目进行评估验收。南开大学人口与发展研究所教授原新、原国家人口计生委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司巡视员苏荣掛、北京众泽妇女法律咨询服务中心律师张伟伟、贵州省卫生计生委基层指导处处长刘统志、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俞华及国际部全体人员参与了评估汇报。

2014年初,受世界卫生组织和国家卫生计生委计划生育基层指导司(以下简称“指导司”)的委托,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以下简称“人基会”)负责实施中国/世卫组织2014-2015双年度合作项目“推进诚信计生纳入国家计生政策研究”项目。旨在全面了解基层诚信计生工作的发展、意义、特点、成效以及面临的问题,科学把握未来发展的要求与趋势,为促进基层计生工作不断改进和国家计生政策不断完善建言献策。

俞华副秘书长就项目执行情况进行了汇报,并总结了成果与经验教训。人基会按照项目计划安排,于2014年8—9月,组织五个专家小组先后赴贵州、广西、湖北、重庆和甘肃等五省(市、区),就诚信计生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后组织贵州省人口计生部门负责人赴重庆南川区进行了项目培训和实地考察。

之后,评估专家与项目负责人、参与项目的专家等进行会谈并查看项目档案资料。评估组高度肯定了我会的项目执行情况,认为我会工作扎实,资料详实,沟通顺畅,圆满完成了项目计划。评估组还对项目明年的工作计划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评估汇报现场

评估组进行提问

原新教授发言

 


文/谢智丰 图/张倩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