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新家庭计划——家庭发展能力建设”项目援疆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17-03-08 阅读:3013

3月7日,“新家庭计划——家庭发展能力建设”项目援疆培训班在广州顺利举行,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计生系统近120人参加培训。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俞华、国家卫生计生委家庭司副处长汪丽娟等进行开班动员并讲话。

俞华副秘书长、汪丽娟副处长等进行开班讲话.jpg

俞华副秘书长、汪丽娟副处长进行开班讲话

俞华副秘书长对新家庭计划的项目背景进行讲述,同时,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关于全民健康的重要讲话结合人口基金会服务宗旨,强调健康扶贫、家庭幸福的重要性,同时也明确我会未来工作重点。汪丽娟副处长首先表达了对新疆工作的重视,表示家庭司每年会定期开展援疆业务培训,并表达了对本次培训的期望与祝福。

培训开始,应学员要求,首先邀请汪丽娟副处长对创建幸福家庭活动进行总体介绍,使大家对“新家庭计划”项目和“创建幸福家庭活动”项目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国家卫生计生委家庭司刘明对“新家庭计划”项目实施的意义与原则进行阐述,对家庭司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分享。另外,围绕“家庭保健”、“科学育儿”、“养老照护”、“家庭文化”四大模块分别邀请专家进行授课。我们邀请到“知心姐姐”祝薇对家庭文化内容进行专门授课,受到了学员门的热烈欢迎,好多学员热情的和老师合影、互留信息。

汪丽娟副处长授课.jpg

汪丽娟副处长授课

刘明授课.jpg

刘明授课

“新家庭计划——家庭发展能力建设”项目自2014年启动以来,不断发展完善,受到各省的欢迎和支持。我会将在国家卫生计生委家庭司的指导下深耕细作,使更多家庭受益。

邹燕老师授课.jpg

邹燕老师授课

文/图曲美霞|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