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女性健康促进西部贫困地区卫生发展
发布日期:2018-03-09 阅读:3691

2018年3月9日上午,飞利浦集团大中华区副总裁、集团公共事务部主管朱海鸾、政府事务部高级经理朱丹丹、政府事务部高级政策及项目经理马瑞泽一行与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助理兼社会联络部部长宋宏云等就“健康暖心——飞利浦爱她计划”的项目签约和启动仪式的具体内容进行了商讨。

“健康暖心——飞利浦爱她计划”项目启动仪式预计于3月底在京举办,邀请项目相关领导、负责人及项目实施地甘肃和四川相关人员参与。通过媒体多种形式报道的方式将项目推广,让社会更加关注贫困地区女性健康。

“健康暖心—爱她计划”项目是由飞利浦公司捐资,国家卫生计生委指导,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实施,支持在我国贫困地区开展为期3年的适龄妇女乳腺癌、宫颈癌检查项目。项目计划率先在甘肃省和四川省开展,项目内容为设备捐赠、医疗人员培训、疾病筛查、健康宣教等相关工作。我国女性乳腺癌、宫颈癌发病率居高不下,已成为中国女性的“头号杀手”。我国“两癌”的新发病率增长速度是世界平均水平的2倍,尤其是近年来我国25岁以上年龄段女性的“两癌”发病率呈迅速上升趋势。为加强贫困地区妇幼健康工作,在贫困地区全面实施农村妇女“两癌”检查。“健康暖心——爱她计划”的实施将有力推进健康扶贫工程,切实做到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使人民群众“病有所依”。

3.9飞利浦爱她工作会_副本.jpg

图/文:韩晓曈|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