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暖心——幸福小药箱”宁夏银川西夏区发放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7-01-17 阅读:2736

2017年1月,宁夏银川的西夏区还在被严冬包围着,但这里的群众已被浓浓暖意所充实。16日下午,中国人口福利基金捐赠的“健康暖心——幸福小药箱”送至了西夏区西花园街道办事处,面向西夏区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失独家庭、空巢家庭、留守儿童及老人和流动人口、困难基层工作者等100个困难户免费发放。

此次捐赠活动主要选取西部贫困地区特别是新疆、宁夏少数民族边远地区及国家卫生计生委定点扶贫县免费发放,并经2016年12月30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第十六次理事长办公会研究通过。幸福小药箱内含防治感冒、活血止痛、抗病毒等10余种常用药以及创可贴、消毒液、棉签等应急用品以及完整目录清单和使用注意事项。幸福小药箱计划是国家卫生计生委行业扶贫品牌“健康暖心”工程“一免三助”的重要一环,旨在针对农村地区困难家庭免费发放幸福小药箱,为困难家庭储备常备药,包括感冒灵颗粒、藿香正气水、肠炎宁片等生活日常必备药品,并普及《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缓解贫困群众缺医少药的恶劣条件,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他们健康状况,普及用药等健康知识,提升其健康素养,构筑健康幸福家庭。


图/文:张玉∣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