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振江副秘书长出席情系阜平关爱老区捐赠仪式
发布日期:2015-12-26 阅读:4339

阜平县地处太行山区,是北方第一个红色苏维政权所在地,也是全国第一个敌后抗日根据地,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新中国的建立做出了巨大贡献。像其他革命老区一样,由于地理环境的制约始终没有摘掉贫困县的帽子。到2012年底,全县尚有164个贫困村,贫困人口10.8万,占总人口的48%。

为了帮助老区人民尽快脱贫,政府、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对当地给予了大量的支持与帮助。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阜平地区之后,更多的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参与到了阜平的扶贫开发中。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对阜平贫困地区的帮扶可追述到2000年,为了帮助贫困母亲家庭摆脱贫困过上幸福生活,改善当地的医疗条件,提升贫困人口的文化素养,自2000年起至今,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联合中央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相继在阜平地区投入约500万元的善款及物资。12月24日,我会副秘书长葛振江又一次陪同国管局李宝荣局长、王金波副司长赴阜平地区进行慰问,并代表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向阜平县捐赠了价值24.5万元的电脑及由北京纺达公司提供的全新服装,为阜平人民送去了社会的关爱。捐赠仪式后领导们又走访慰问了贫困户、幼儿园、学校,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及中央领导的关愛。


捐赠现场


捐赠现场


参观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