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马四措并举深入开展黄手环主题宣传 号召广大志愿者争做黄手环行动“五大员”
发布日期:2020-05-11 阅读:2828

2020年5月9日,是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第三届“5·9无走失日”大型公益主题活动日。黄手环行动侯马市合作团队以“无走失日”为契机,利用电台、网络,进机关、进社区,线上线下,四措并举,广泛传播阿尔茨海默病科普知识,大力宣传“黄手环行动”公益项目,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争做“黄手环行动”的“五大员”,关爱阿尔茨海默病老人,关注易走失人群,在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的支持下,为有走失风险的老人提供科学的防走失智能产品,为“黄手环行动”公益项目助力。

1.jpg

侯马调频广播91.3兆赫在线宣传

一是广播电台宣传。黄手环行动侯马市合作团队与侯马市广播电台联系,侯马调频广播91.3兆赫,在线播出主题宣传。团队就第三届“陪伴,让爱不走失——5·9无走失日”主题宣传内容,提前与电台负责人联系沟通,并提供“黄手环行动”宣传材料、黄手环作用及申领流程,以及阿尔茨海默病科普知识等相关资料。当日中午11:30,侯马全市及周边县市群众,通过侯马调频广播收听到“黄手环行动”宣传,受听群众达3万余人。

2.jpg

通过微信网络宣传

二是微信网络宣传。通过“黄手环行动2020年合作团队工作群”收到发放的“黄手环行动”宣传资料后,团队结合侯马市实际,及时编写相关宣传材料,制作了“黄手环行动”公益宣传小视频,在发动本市广大志愿者转发的同时,联动周边由县文明办、团县委管理的曲沃县、新绛县志愿服务团队开展宣传,旨在引起全社会关注,广泛传播“黄手环行动”的社会效果。

3.jpg

走进机关宣传

三是走进机关宣传。团队制作了4块“陪伴,让爱不走失——5·9无走失日”宣传栏,印制了“陪伴,让爱不走失——第三届全国‘5·9无走失日 ’主题活动”宣传条幅,在侯马市供销社机关会议室开展了一场“黄手环行动”主题宣传活动,以近期发生在侯马本市患有阿尔茨海默病老人走失的案例,向参会的机关干部宣传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和央视频新闻中心发起“黄手环行动”的目的和意义,重点讲解了“黄手环”的服务对象、产品功能、使用方法、如何救助等内容,号召大家关注身边阿尔茨海默病老人,为他们提供帮助和服务。

4.jpg

走进社区宣传

四是走进社区宣传。在侯马市路东街道办事处秦村北社区,黄手环行动侯马市合作团队开展了“黄手环行动”公益宣传培训,介绍黄手环行动侯马市合作团队成立的目的和服务对象,宣传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和央视频新闻中心发起“黄手环行动”的目的和意义,对“黄手环”产品功能、使用方法、如何救助等内容进行了重点培训。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到“黄手环行动”公益项目中来,争做“黄手环行动”的公益宣传员、项目推广员、老人服务员、产品使用指导员、走失老人的救助员,推动全社会关注阿尔茨海默病老人,用心关爱陪伴,让爱不走失。

 图/文 国内项目部 资料来源:侯马市志愿者联合会 | 编辑 刘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