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防走失设备“黄手环”泉城首发
发布日期:2020-05-11 阅读:2937

第三个“59无走失日”来临之际,山东省济南市基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作为2020年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黄手环行动”公益项目济南地区合作伙伴,响应基金会号召,在济南市历下创益园开展了黄手环发放、阿尔茨海默病科普、家庭照护咨询与指导等一系列“关注老人安全,预防走失”活动。

于5月9日上午10点(“无走失”,谐音5.9.10)开始发放首批提前预约的黄手环设备。

今年的主题是“陪伴让爱不走失”,活动现场,涌现多个爱与陪伴的感人瞬间。

“少时夫妻老来伴”

11.webp_副本.jpg

两位花白头发的阿姨冒雨来为丈夫领取黄手环,社工耐心教授她们注册、使用,老人学习非常认真,并接受了第一次家庭照护咨询与指导。

“母亲节送给妈妈最好的礼物”

22.webp_副本.jpg

T女士的母亲已经87岁高龄,虽不是确诊的阿尔茨海默病患者,但也出现了记忆混淆、方向辨识错误等现象,T女士为母亲申请了微信黄手环,她说“黄手环是送给妈妈最好的母亲节礼物”。

“想为我们服务200位老人都申请”

1589178844473478.jpg

L女士是一名社区居家养老中心的主管,带着同事们来学习,听完社工对黄手环行动的介绍连连点赞,计划回去后向她们服务的家庭宣传“黄手环行动”,提高家庭预防老人走失的意识。

随着黄手环行动线上线下的培训普及,现在社会认知度越来越高。关心帮助佩戴黄手环的老人,营造尊老、敬老、孝老的社会氛围,让群众关心、孝敬、用心陪伴自己身边的老人。

文/图 国内项目部(来源:山东省济南市基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编辑 刘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