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联合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组织参观 《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主题展览
发布日期:2015-09-01 阅读:3579

9月1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前夕,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党支部联合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党支部,组织干部职工前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展览《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宋燕、张晖、俞华、颜泽玉、葛振江等两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展览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主题,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史浓缩为:中国局部抗战、全民族抗战、中流砥柱、日军暴行、东方主战场、得道多助、伟大胜利、铭记历史8个部分。6700平方米的展厅内,通过1170幅照片、2834件文物,全景式展现了中华儿女冒着敌人炮火共赴国难,英勇抵抗日本军国主义侵略的光辉历史,反映了中华民族在这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作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随后,干部职工们又参观走访了宛平城边“七七事变”的卢沟桥遗址。

通过参观,干部职工从不同侧面、多个角度了解了中国抗日战争,重温了民族抗战的光荣历史,缅怀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大家表示,要不忘历史、珍惜和平,从历史的苦难和辉煌中汲取教训和力量,艰苦奋斗、开拓创新,为建设人民群众满意的卫生计生事业作出应有贡献。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前合影

参观《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主题展览

参观“七七事变”中卢沟桥遗址



文/ 祝美琳  图/李士强 |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