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幸福家庭活动”致富发展项目第一期培训班在福建省漳州市召开
发布日期:2017-04-28 阅读:3152

2017年4月25-27日,“创建幸福家庭活动”致富发展项目第一期培训班在福建省漳州市召开。会议由创建幸福家庭活动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主办,福建省计生协、漳州市计生协协办。福建省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幸福工程福建省组委会主任陈光普,漳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卫红作开班致辞,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助理牛艳平作开班动员讲话。来自中央直属机关、中央国家机关18个部委代表,8个省(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卫计委和计生协会代表,共计140余人参训。

三天培训期间中,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国内项目部部长刘丽容对“创建幸福家庭活动”致富发展项目运作与管理、创新进行介绍,财务资产部财务总监彭斌结合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情况讲解项目财务工作规范,中核建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总经理尹娟民和中国人口报总编室副主任崔立新分别围绕为贫困、低收入人群提供金融服务以及相应的风险管理和民生新闻的写作技巧进行指导。

会上,福建省计生协、漳州市计生协还与全体学员交流了致富发展项目经验做法,并邀请当地救助的贫困母亲与大家分享创业历程。通过经验交流,大家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并对存在和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研讨。

学员们普遍反映此次培训的内容丰富实用且具有创新指导意义,福建省及漳州市的致富发展项目成熟规范,值得各地学习借鉴。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以致用,结合当地实际,创新发展创建幸福家庭活动和幸福工程项目,让越来越多的贫困家庭和母亲脱贫致富,获得幸福奔小康!

开班仪式现场.jpg

开班仪式现场

授课老师围绕不同主题进行指导.jpg

授课老师围绕不同主题进行指导

学员分组进行经验交流.png

学员分组进行经验交流

培训班全员合影留念.jpg

培训班全体学员合影留念



图文:林琳|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