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工程河南省项目点评估及项目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淮阳举行
发布日期:2015-08-19 阅读:3732

2015年8月4日至7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葛振江、国内项目部部长刘丽容、项目官员杨辰、生殖健康援助行动项目办公室副主任田振莉等同志,赴河南省周口市淮阳县参加幸福工程河南省项目点评估及项目工作经验交流会,并对周口市淮阳县、商丘市虞城县项目基地进行实地考察。河南省计划生育协会副秘书长于华荔、国际部部长张华、副部长陈峰、项目部部长范洪振、副部长涂兴斌、办公室副主任吴国泰等一同前往并出席活动。

交流会以微电影《幸福花儿开》拉开序幕,首先由淮阳县计生协对该县幸福工程工作进行了汇报。2014年1月,淮阳县被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幸福工程组委会定位“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项目示范县,一年多来,当地充分发挥计生协“带头、宣传、服务、监督、交流”作用,理清思路,坚持“四靠”,通过科学运作取得了明显成效。2015年,为了纪念“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公益项目创立20周年,淮阳县幸福工程项目办公室以救助实例为背景,拍摄了微电影《幸福花儿开》,以此献礼。之后,来自汝阳县、洛宁县、濮阳县、虞城县、社旗县等5个县级项目点逐一进行了工作汇报。汇报后,刘丽容部长就管理经验进行了交流与分享,并对项目点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解答,同时向与会同仁介绍了生殖健康援助行动项目。最后,葛振江副秘书长对幸福工程河南省项目点工作进行了肯定,对各项目点在幸福工程在当地推广、救助等方便进行了感谢。

交流会后,考察组一行前往周口市淮阳县幸福工程项目基地——新生农业种植合作社进行实地考察,并与合作社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认真了解合作社的运营状况,并对受助母亲档案、财务档案进行查看。

8月6日,考察组一行驱车前往商丘市虞城县幸福工程项目基地——幸福家庭农场进行考察。首先,合作社负责人向考察组介绍项目点情况,2015年4月,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向虞城县拨付30万元项目资金,当地配套30万元,总计60万元,扶持郑集乡褚庄村贫困母亲59户发展蔬菜种植,力保受助母亲实现人均增收2000元的目标。之后,负责人就项目点未来发展方向与考察组进行沟通,共同探讨了未来的合作模式。

交流会现场

代表发言

考察组考察淮阳县幸福工程项目点

葛振江副秘书长在查看淮阳县项目点档案,并听取负责人介绍

淮阳县项目点掠影

考察组一行前往商丘市虞城县项目点进行考察

葛振江副秘书长仔细查看虞城县幸福工程受助母亲名单

虞城县幸福工程项目点--幸福家庭农场负责人向葛振江副秘书长汇报项目点情况


                                                                                         文/图 杨 辰 |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