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志秘书长一行调研内蒙古喀喇沁旗幸福工程项目
发布日期:2021-05-10 阅读:2284

5月7日-8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秘书长赵本志一行在内蒙古自治区计生协专职副会长伊忠志、项目部主任程志刚、喀喇沁旗人民政府副旗长马永刚等各级负责人的陪同下,调研考察了内蒙古赤峰市喀喇沁旗美林镇东局子村幸福工程乡村旅游项目。

喀喇沁旗美林镇幸福工程乡村旅游项目为2019年申报,2020年落地实施,帮扶资金共计505万元,运作周期3年。项目采取“公司+农户”形式,用于打造乡村民宿旅游产业,帮扶100位困境母亲成立乡村旅游合作社,建造康养小木屋、四合院,旅游公司负责运营管理,部分母亲在此就业。

赵秘书长一行与内蒙古自治区各级分管领导、当地项目负责人及受助母亲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随后,深入项目点对运营情况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小木屋建设情况、运营情况及受助母亲受益情况等,对乡村旅游幸福工程项目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QQ浏览器截图20210519100217.png

QQ浏览器截图20210519103926.png

赵秘书长强调,喀喇沁旗项目内容丰富,除种养殖业外,对全面开展乡村民宿文旅产业,表示高度认可。赞许各方重视程度高,多方助力多,位置摆得正,地方工作队伍过得硬,具体工作措施实,创业母亲能力强,项目效益好。也提出对未来项目发展的些许担心,一是随着帮扶资金投入的加大,项目面临转型发展,对于项目的工作量、管理难度也会增加,要以需求为导向,以实际效果看决策。二是虽然队伍能力过硬,踏实做事的基层工作人员难能可贵,但要未雨绸缪应对项目执行与资金管理人员流失问题。期待幸福工程喀喇沁旗项目点进一步总结推广好项目运行的成功经验,继续与人口基金会共同遵循工作原则:需求导向,量力而行;问题导向,公开透明;结果导向,合作共赢。真正把幸福工程项目基层试点打造成公益项目的展示窗口,乡村振兴多方助力的合作平台,巩固成果防止返贫的产业基地,干群同心文明共创的通道桥梁,以及慈善友爱帮扶互助的幸福纽带。

QQ浏览器截图20210519100203.png

QQ浏览器截图20210519103625.png


图/文:国内项目部  编辑:宣传推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