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晖秘书长出席包头市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生殖健康援助行动项目捐赠仪式
发布日期:2015-05-29 阅读:4808

5月28日上午,张晖秘书长出席由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卫生计生委、计划生育协会,在昆区沼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的养老照护试点工作启动暨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生殖健康援助行动项目捐赠发放仪式。活动以“鹿城新家庭·关注家庭 关爱母亲 关心老人”为主题,结合“母亲节”、“5·15国际家庭日”、“5·29会员活动日内容,开展了宣传、义诊、咨询等活动,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不断满足计划生育家庭老年人持续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作出了有益探索。内蒙古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张小勤,包头市政府、卫生计生系统相关领导、工作人员及受助家庭、老人、儿童代表等15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秘书长助理兼办公室主任赵本志代表我会向包头市捐赠医用蓝氧综合治疗仪12台。

包头市是全国创建幸福家庭活动首批试点城市,多次在全国会议上介绍经验。卫生计生机构合并后,他们整合资源、积极创新,不断深化家庭发展能力建设,着力实施计划生育家庭养老照护试点工作,以60岁以上老年人为重点,开展预防、保健、康复、医疗、健教、心理咨询等“六位一体”服务。建立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并进行分类,动态掌握辖区老年人基本信息,并对其需求变化进行动态跟踪,提高养老服务供给方的服务效率。每年为计划生育家庭60周岁以上老年人提供一次免费体检,并对他们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并分类登记、选择居家养老和机构养老模式。同时在社区建立“老年之家”,为老年人开展娱乐活动提供固定场所,依托“老年之家”日间照料中心,以集中或分散的形式委托社会机构承担日间照料中心业务,为老年人特别是计划生育家庭老年人提供优质的服务。吸纳志愿服务群体,招募一部分下岗女工进行培训,建立起一支居家养老服务队伍,实现老有所医、老有所养。

张晖秘书长一行参观考察昆区沼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秘书长助理兼办公室主任赵本志代表我会向包头市捐赠医用蓝氧综合治疗仪12台


文/图 赵本志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