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微笑-唇腭裂患儿救助行动“再次走进贵州贵阳
发布日期:2015-03-16 阅读:3297

阳春三月,乍暖还寒,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与美国微笑联盟联合发起的“幸福微笑”公益活动再次走进贵州省贵阳口腔医院,计划为近百名贫困家庭的唇腭裂儿童实施免费修复手术。

国际医疗队于3月15日凌晨2点抵达贵阳,短暂的休息后就要开始准备次日的筛查工作。经过长达十几甚至二十几个小时的旅程辗转,面对旅途疲劳和时差问题,有的志愿者出现身体不适,但都毫无怨言。

16日早上7点左右,就陆续有家长带着患儿来到医院等候。家长们期待的表情,孩子们纯真的眼神,都让我们不由自主感受到自己肩负的沉甸甸的责任。

经过贵州省计生协的精心组织,患儿家庭由各辖区计生协带队,在休息室有序等候并按批次前往筛查区。在筛查区,医疗人员早已准备就绪。人基会和计生协的工作人员、志愿者,各司其职,帮助筛查工作有条不紊地展开。国际医疗队按照登记、摄像、体征、手术、麻醉、儿科、牙医等7步骤,对99名患儿进行了筛查。符合手术条件的患儿,将在之后的两周里,依次得到免费高质量的医疗救助。

“幸福微笑”是由人口基金会和美国微笑联盟联合发起,旨在对贫困家庭唇腭裂儿童进行免费高水平医疗救助的公益活动。项目组在过去12年间已走入12个省,成功为3200余名儿童实施了修复手术。国际医疗队的成员既有经验丰富的退休专家,也有各国中青年医生骨干。他们精湛的技术,娴熟的手法,对患儿平等的尊重与关心,生动诠释着“大爱无疆”。

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联想控股公益基金会、新浪微公益、东方卫视、TFBOYS组合粉丝团等,通过捐助和募集善款的方式,对本次活动提供大力支持。

关于本次“幸福微笑”贵阳活动的更多故事,敬请关注“幸福微笑-救助唇腭裂儿童”微博、微信。

 

 

 

等待筛查的患儿

筛查中的患儿

牙科医生进行口腔检查

儿科检查


图/文 谢智丰   编辑 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