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健康青春” 基金策略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5-02-06 阅读:2629

2月4日,“你我健康青春”基金在北京召开策略研讨会,来自公益、媒体、商业、咨询等多个领域的三十余位专家和青年代表,围绕基金宣传筹款和基金运作发展两大主题,积极进言献策。讨论会由基金管委会执行主任肖远鸿主持。

“你我健康青春”基金是由玛丽斯特普国际组织中国代表处申请,在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成立的专项基金,旨在促进中国青少年的性与生殖健康工作。基金于2015年初成立,这是国内该领域的首个专项基金。

在上午的宣传筹资讨论会上,针对“基金应当采取什么样的筹款策略?基金应当开发什么样的公益产品?通过什么具体的渠道筹资?”等现实问题,大家开展热烈讨论。清华大学NGO研究所褚蓥博士从理论层面详细分析了公益产品的宣传推广策略,基金投资专家沈坚主张公益应当积极学习和应用商业市场营销的理念,拓尔思高级舆情顾问邹维认为公益产品应该避免无效宣传,集中力量打到市场的痛点,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在下午的基金发展策略的讨论中,来自联合国妇女署、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福特基金会、中国发展简报等单位的代表各抒己见,在整合资源实现共享共赢、组建专家顾问库、制定有效的传播策略、完善产品设计风格等问题上,分享自己的经验,提出很多中肯的建议。

接下来,基金管委会会进一步整理和分析会议意见建议,促进基金的健康发展。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俞华发言

玛丽斯特普国际组织北京代表处执行总监肖远鸿认真聆听专家意见

研讨会现场

会后合影

文/谢智丰 图/玛丽斯特普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