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健康青春基金2019年第四季度总结报告
发布日期:2020-01-13 阅读:2704

一、项目背景

你我健康青春基金是由玛丽斯特普中国发起,并于2015年2月正式在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下成立的专项公募基金,你我健康青春基金通过全社会的参与和共同努力,为青年人开展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工作提供资金及性教育专业技术支持,满足青少年对性与生殖健康教育和服务的需求。同时,你我健康青春基金倡导教育与服务相结合,通过课题研究、试点服务、学术交流等方式,为计划生育与生殖健康青少年友好医疗服务的提供支持,提高青少年友好医疗服务的可及性。

二、项目受益对象

对性教育有需求的儿童与青少年、青少年友好医疗服务提供者。

三、善款来源

企业、个人捐赠

四、第四季度善款使用明细

(一)收入:第四季度暂无收入。

(二)支出 

支出明细

金额(元)

长沙市妇幼保健院课题研究首付款

14000

秦皇岛市第二届青年LARC项目专家劳务费

2300

第二期青年LARC课题研究竹溪县妇幼保健院尾款

7500

合 计

23800

五、第四季度项目开展情况

1.青年LARC促进公益计划

2019年11月16日,秦皇岛市第二届青年LARC项目推广暨秦皇岛市计划生育研讨会在秦皇岛市妇幼保健院举办,会议邀请国内计划生育领域专家进行专题报告,并对计划生育领域近些年的新技术、新进展及热点问题进行专题讨论。青年LARC促进公益计划顾问专家、北京协和医院彭萍主任附会参与研讨,并做了主题为“青年LARC及产后避孕”的主题报告。

2.性教育未来之路你我论坛

2019年12月,《性教育未来之路·2019你我论坛》在西安举办,论坛的主题是“性教育未来之路”,将邀请性教育行业内最有影响力的专家共同讨论性教育未来的发展,并在论坛发布多项最新的研究报告和工作方法,从科技、方法学、内容等方面探讨性教育的趋势和路径。你我健康青春基金作为支持方,邀请青年LARC学术推广专家吴尚纯在论坛上做主题发言《中国青年避孕的过去、当下和未来》。通过此次论坛及主题演讲,促进参会者对青年避孕,特别是长效可逆避孕(LARC)的了解,推动其在今后的青少年性教育工作中加入长效避孕方式推广。

六、下一季度项目计划

重点围绕青年 LARC 促进计划、你我论坛、性与生殖健康促进创新项目开展相应活动。

七、捐款方式

银行转账:

开户行:中国民生银行北京魏公村支行

账号:0121 0144 1000 0018

户名: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

(请备注:你我健康青春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