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健康青春基金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4-10 阅读:2573

一、项目简介

(一)项目背景

你我健康青春基金是由玛丽斯特普中国发起,并于2015年2月正式在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下成立的专项公募基金。作为国内在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领域成立的第一只专项基金,基金发起方希望通过全社会的参与和共同努力,为极具需求、充满创意和活力的青年人建设一支其专属的公募基金,并逐步推动上述社会问题的解决,使每一个青少年都享有健康快乐的青春。

(二)项目模式

从“混合型公募基金”向“参与式资助的公募基金”进化,在符合基金愿景、使命、价值观、定位、工作原则、公益伦理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前提下,本基金以捐赠人为导向开展工作。

此策略定位在指导基金管理执行团队在工作时不仅要有传统NGO工作者和公益人的思维和语言体系,也要懂得与捐赠方在项目设计、项目实施、项目影响等方面如何沟通,以及做好信息的公开透明,从而不仅为公益项目筹得善款,也为捐赠人提供符合期望值的规范服务。

(三)受益对象选择

基金服务于需要性教育的儿童与青少年,同时也支持为目标群体开展性教育的社会组织。

(四)善款来源

斯腾爽健贸易(上海)有限公司

(五)第一季度善款使用

我会募集善款90%用于开展你我健康青春基金支出,10%用于项目管理经费。

本季度项目共支出50000元。

二、项目筹资情况

2018年1月-3月无收入。

三、项目执行情况

(一)你我行动青少年性教育小额资助项目主要通过创新项目对青少年人群开展性教育,倡导健康、安全的观念,促进该人群性健康水平的提升。本轮资助总额42000元,税款2000元,单个项目最高6000元人民币,预计支持5-9个小额项目。

(二)你我行动在2月发布招募通知,面向中国大陆地区高校注册社团,针对18-24岁的青年群体,特别是申请团队所在高校的学生群体。

(三)截止3月15日,共计收到64份有效申请书,在你我基金执行办公室和资助方的共同审核后,选出如下8个社团进行小额项目资助:

1523358661850738.png

四、项目公开情况

你我行动:2018性教育小额资助项目招标

http://www.cpwf.org.cn/home/news/view_default/id/10633.rjh

你我行动:2018性教育小额资助项目评审结果

http://www.cpwf.org.cn/home/news/view_default/id/10639.rjh

 五、捐款方式

银行转账:

  开户行:中国民生银行北京魏公村支行

  账号:0121 0144 1000 0018

  户名: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

  (请备注:你我健康青春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