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幸福家庭活动 —生殖健康援助行动云南捐赠仪式
发布日期:2014-11-06 阅读:3080

113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生殖健康援助行动”云南捐赠仪式在楚雄市举行。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国内项目部部长刘丽容、云南省计生协副会长易会安、楚雄州计生协会会长李振华及受赠的楚雄市、永平县、元谋县、晋平县计生局领导等出席了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刘丽容代表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向云南省捐赠了价值近98万元的医疗设备、医用检查用品及药品。并向出席仪式的领导及嘉宾介绍了人基会开展的幸福系列公益项目及生殖健康援助行动项目。她说:生殖生育,是家庭的重要功能之一,承载着家庭的希望,维系着民族的未来。为了提高民众,尤其是老、少、边穷地区人民的生殖健康水平,促进家庭幸福和谐,人基会推出了既贴近卫生计生工作特点,又符合广大育龄群众需求的生殖健康援助行动公益项目。通过向基层医疗服务机构捐赠医疗设备改善其服务设施,通过开展培训活动提升基层医务工作者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希望人基会开展的这一公益项目能够帮助基层更好的改善育龄妇女的生殖健康状况。

李振华代表受赠地区讲话,感谢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对楚雄等受赠地区的支持与帮助!他说: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及各位专家带着对云南昆明市、楚雄州、大理州育龄群众的深情厚谊,给我们带来了近100万元的医疗设备和药品,并将分别赴三州四县(市)开展义诊活动,充分体现了对我省育龄群众的关爱,必将对提高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的装备水平和服务能力、提高育龄群众的生殖健康水平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我们将借此活动的东风,进一步加强对“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生殖健康援助行动”项目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按照“政府引导、部门配合、宣传倡导、典型示范,资源整合、项目动作、科学管理、群众受益”的原则,深入推进项目实施。

易会安代表省计生协会向人基会表达了感谢,对义诊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对接受捐赠即将开展“生殖健康援助行动”项目的三州四县(市)提出希望: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做大做强生殖健康捐助行动公益品牌。二是加大宣传倡导,扩大影响范围,进一步提高生殖健康援助行动的社会影响力。三是加强业务培训,强化监督管理,确保生殖健康援助行动项目取得成效。

捐赠仪式后,专家团队分成两组分别前往楚雄市、永平县、元谋县和晋宁县开展义诊活动。

生殖健康援助行动捐赠仪式现场

楚雄市、永平县、元谋县、晋宁县代表接受捐赠牌

义诊专家、各市县代表参加了本次捐赠仪式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