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向鲁甸县医务工作者发放慰问款
发布日期:2014-11-06 阅读:3653

2014年8月3日,鲁甸县龙头山镇发生6.5级地震。此次地震使鲁甸县各医疗机构受到重创,龙头山镇中心卫生院及翠平分院房屋整体坍塌,卫生院20多名职工,有9名被埋,他们中的5位白依天使永远的离开曾经战斗的岗位,院长本人也身负重伤,但他不顾伤痛,迅速组织自救,帮助病人脱险。在院长的组织下,大家强忍失去亲人和同事的悲痛,立即投入灾区的伤员救治工作。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地震无情,人间有爱”的真正含义,表现出了“白衣天使,感天动地”的高尚情怀,充分体现了白衣天使临危不惧、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神圣职责和崇高精神,树立了“健康卫士”的永久丰碑。

得知鲁甸医务工作者的伤亡情况后,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第一时间与之进行沟通,决定为地震中伤亡的职工和家属给予相应的经济帮助,人基会的举措得到了卫计委领导的充分肯定。

11月5日,带着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领导的重托,带着卫计委领导及广大干部职工的深情厚谊,国内项目部部长刘丽容来到鲁甸县卫生局,现场向地震中伤亡的干部职工及家属发放了慰问款,并转达了卫计委领导及广大干部职工对战斗在一线的鲁甸县卫生局广大干部职工的问候。

云南省卫计委调研员杨松亮,昭通市卫生局科长邱冬,鲁甸县副县长姚志昴、卫生局党组书记王燕、副局长吴献参加了捐赠活动。

发放慰问款现场

发放慰问款

发放慰问款

发放慰问款 3

与鲁甸卫生局干部职工合影



文/图 国内部 |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