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国创建幸福家庭活动专题研修班
发布日期:2016-12-29 阅读:3442

2016年12月27日-28日,受国家卫生计生委委托,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在京举办创建幸福家庭活动专题研修班。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会长王忠禹,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培安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出席会议的还有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副会长勾清明、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理事长赵炳礼,国家卫生计生委相关司局级领导等。

9W5A2708_看图王.jpg

王忠禹会长、王培安副主任、赵炳礼理事长、勾清明副会长出席并讲话

9W5A2845_看图王.jpg

王忠禹会长讲话

9W5A2797_看图王.jpg

王培安副主任讲话

9W5A2787_看图王.jpg

地方经验分享

参加本期创建幸福家庭活动专题研修班的学员有: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卫生计生委,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计生委(人口计生委)分管副主任、家庭处处长、计划生育协会专职副会长、人口福利基金会负责同志;中直机关、中央国家机关人口计生委办公室负责同志;首批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示范市卫生计生委负责同志等160余人。

本次研修班主要内容包括专题讲解、经验交流和创建幸福家庭主题宣传活动。“人口就是一个国家的命运”,人口生育政策关系国家的兴旺、社会的稳定、家庭的幸福,全面两孩政策利弊并存,影响深远。10月2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这是建国以来首次在国家层面提出的健康领域中长期战略规划。为增进卫生计生相关工作人员对“全面两孩政策”、《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认识,全面做好工作规划,我们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翟振武教授、国家卫生计生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卫生费用核算与政策研究室王秀峰副主任分别围绕“全面两孩政策”、《“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相关内容进行系统详细的解读。组织经验交流,由内蒙古自治区、吉林、湖北、贵州4省(区),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1示范市分享经验作法,最后由王培安主任、王忠禹会长作重要讲话。

mmexport1483004257389_副本.jpg

翟振武教授全面两孩政策讲解

本次创建幸福家庭活动专题研修班规格高、内容丰富,时间安排紧凑,受到领导和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大家受益匪浅、意犹未尽。



文/图 曲美霞 |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