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幸福微笑国际唇腭裂治疗中心”挂牌成立
发布日期:2014-09-21 阅读:4266

9月20日,“贵阳幸福微笑国际唇腭裂治疗中心”在贵阳口腔医院举行了挂牌仪式。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国际合作部部长李晓琳女士,美国微笑联盟基金会总裁Anita女士、副会长黄球纶先生,美国加州大学唇腭裂治疗中心主任Karin女士及贵州省计划生育协会、贵阳市计划生育协会、贵阳市口腔医院相关领导等出席活动并分别做了简要发言。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美国微笑联盟基金会、贵州省计划生育协会、贵阳市计划生育协会和贵阳市口腔医院现场签署了《贵阳幸福微笑国际唇腭裂治疗中心合作协议书》,并向贵阳市口腔医院授牌。

治疗中心成立后,美国微笑联盟基金会每年会组织国际医疗小组来贵阳培训当地医务人员,提高其技能、技术与医术水平,最终达到让当地医务人员自己管理中心,并能为中国其他活动开展地点提供教育培训资源的目标。

贵州省的唇腭裂患儿中,很多因家庭贫困而得不到及时的治疗。“幸福微笑”公益活动虽然能帮助这些家庭完成手术,但唇腭裂的彻底修复是一个涉及语音治疗、牙科、正畸以及更复杂的手术治疗的全面长期的过程。治疗中心的成立,将有助于使唇腭裂患儿获得长期的、持续性的、高质量的全面后续治疗。人基会、微笑联盟、省计生协、市计生协和医院将共同致力于治疗中心的筹款、运营和发展。



“贵阳幸福微笑国际唇腭裂治疗中心”签字仪式

贵阳市计生协会长孙立琨致辞

人基会李晓琳部长发言

微笑联盟黄球纶副会长发言

加州大学唇腭裂治疗中心主任Karin教授发言

贵阳市口腔医院院长刘康讲话

贵州省计生协秘书长刘体辉发言

微笑联盟总裁Anita女士致感谢辞

向贵阳市口腔医院授牌

合影留念


文、图/ 谢智丰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