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爱滋徒步”公益项目在河北金山岭长城举行徒步活动
发布日期:2013-10-14 阅读:4978

10月13日,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北京纪安德咨询中心和中国艾滋病病毒携带者联盟联合主办的大型艾滋公益徒步筹款项目——“爱滋徒步”在河北省金山岭长城举行年度活动,200名为艾滋公益进行筹款的筹款人和志愿者参与其中。截止当日,共为“爱滋徒步”项目筹款超过20万元人民币。

参与者合影

参与者合影

活动掠影


艾滋病患代表和权益拥护者“大伟”“求拥抱”

在长城徒步的现场,每个烽火台均设置不同的互动和表演环节。其中艾滋病患代表和权益拥护者“大伟”(化名)在烽火台“求拥抱”,通过与游人的拥抱消除对艾滋病毒携带者的歧视;在另一处烽火台,参与者与游人们写下了自己对艾滋病的看法及对艾滋病患的支持,并合影留念。本次活动的赞助商之一DKT公司还专门制作了三个“安全套先生”玩偶出现在长城上,倡导反对艾滋歧视。

长城烽火台出现可爱的“安全套先生”

“爱滋徒步”组织者在活动上说,这是公募基金会和民间组织合作的破冰之旅,也是艾滋公益领域中非常独特的集筹款倡导为一体的公益形式。这样新颖的活动方式,不仅能让参与者身体力行的和朋友筹款,还能在参与活动的时候享受到乐趣,让公益好玩又有趣!


现场队伍非常多元,有如福特基金会、美国大使馆、英国大使馆、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联合国开发计划等国际机构的成员,也有如中国发展简报、中国艾滋病病毒携带者联盟、艾草家族、女性抗艾网络中国等国内公益组织参加。
人人公益 90后艾滋男孩刘石现身活动

   “七夕节”街头征婚的90后艾滋男孩刘石也参与了本次活动,作为艾滋病感染者为此次“爱滋徒步”筹款超过千元。
美国好莱坞著名影星布莱恩(Brian Newkirk)是去年的海外最高筹款人,而今年他又为爱滋徒步筹款超过万元美金,再次成为海外的最高筹款人。还有其他的参与者也在用各种各样的方法为艾滋公益进行筹款。

身体力行,爱无止境

爬完长城后,大家在三里屯参加了参与者的交流会,共同分享各自的经验和感受。来自感染者社区的农村妇女麻贵红女士分享了感染者的生活困境,中国艾滋病病毒携带者联盟的负责人孟林还向大家介绍了现在中国感染者在医疗救助面临的问题,并号召大家身体力行的参与如爱滋徒步这样的公益筹款活动。

供稿/国际部 | 编辑 王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