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炳礼理事长带队调研湖北省创建幸福家庭活动
发布日期:2013-10-14 阅读:5041

1010-12日,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理事长赵炳礼带队,国家卫生计生委家庭发展司司长王海东等一行6人,赴湖北省咸宁市的崇阳县、荆州市的石首市、宜昌市的宜都市开展创建幸福家庭活动专题调研。  

10日下午至11日上午,调研组在崇阳县调研,先后考察了港口乡横岭村沈家、陶坪“幸福工程”吊瓜基地和天城镇“生育关怀·幸福家庭”金手指生态葡萄园,并现场与幸福家庭对象户进行交流。这两个“生育关怀·幸福家庭”示范基地通过把特色产业与计生幸福家庭建设有机结合起来,辐射和带动了周边计生家庭开发致富项目,深受社会好评。11日下午至12日上午,调研组前往石首市调研,先后考察了石首市桃花山镇李花山村幸福计生文化园,调关镇便民服务中心,东升镇毕家塘村幸福计生特色养殖示范基地、毕家塘村生育文明示范户和计划生育协会中心户、毕家塘村计划生育协会创业示范基地——杰达服饰有限公司和东升镇计划生育服务中心。12日下午,调研组在宜都市调研,先后考察了宜都市红花套镇渔洋溪村鲟鱼养殖示范基地、老年人互助照料活动中心和红花套镇便民服务大厅。

在先后召开的创建幸福家庭活动座谈会上,调研组分别听取了湖北省、咸宁市、崇阳县、石首市、宜昌市和宜都市开展创建幸福家庭活动情况汇报。在座谈讨论中,赵炳礼理事长对湖北省以及咸宁市、崇阳县、石首市、宜昌市和宜都市的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湖北省创建活动搞的有血有肉,有声有色,提供了很多好的经验。他指出,创建幸福家庭活动把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贯彻到实际行动中,一直同中央的要求和大局紧密结合。创建活动中的家庭建设是社会建设的一个基础工程,是增进和实现人民幸福“中国梦”的一个重要方面,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重视起来。创建活动试点地区要尝试把失独家庭、特殊家庭的档案建立起来,针对每户的具体情况去帮扶,个性化解决这些特殊家庭遇到的困难。

湖北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杨有旺与调研组进行了情况交流;湖北省卫生计生委巡视员董尚荣、省计划生育协会专职副会长张友芳、省计划生育协会组群部部长梅红等陪同调研。

考察咸宁市崇阳县港口乡横岭村“幸福工程”吊瓜基地

咸宁市崇阳县创建幸福家庭活动座谈会现场

考察石首市桃花山镇李花山村幸福计生文化园

考察石首市东升镇毕家塘村幸福计生特色养殖示范基地

考察石首市毕家塘村计划生育协会创业示范基地——杰达服饰有限公司

考察宜都市红花套镇便民服务大厅

文\图 刘琳 | 编辑 王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