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第七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12-22 阅读:1012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2023年12月21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以下简称“人口基金会”)第七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顺利召开。本次理事会由杨志媛副理事长主持,人口基金会第一届监事会监事对会议全程进行监督。人口基金会部分咨询委员会专家及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主持.jpg 

杨志媛副理事长主持

会上,赵本志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汇报了《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2023年度工作报告》,宋宏云副秘书长汇报了《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2023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周继军监事长代表第一届监事会向理事会介绍2023年度监事会工作。

 工作报告.jpg

赵本志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汇报2023年度工作报告

财务报告.jpg 

宋宏云副秘书长汇报2023年度财务工作报告

 监事会介绍.jpg

周继军监事长做2023年度监事会工作介绍

随后,会议研究审议并全票通过了《战略规划2023年完成情况及2024年实施计划》、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2024年度预算编制方案及投资计划、制度办法制定修订废止、重大业务活动安排、专项基金设立等事项。

审议事项.jpg 

李晓林副秘书长做审议事项说明

会上还为新加入咨询委员会的两位委员颁发聘书。

颁发聘书.jpg 

颁发聘书

各位理事、监事、咨询委员会委员围绕项目拓展、品牌推广、内部治理、投资理财等工作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座谈交流.jpg

座谈交流

会议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恢复发展的一年,也是我会新一轮战略规划落地实施的第一年。年初以来,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高度重视和于学军副主任直接领导以及委人事司、家庭司的有力指导下,在各位理事监事和专家委员积极履职与大力支持下,人口基金会以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动力,坚持围绕“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乡村振兴”“建立生育支持政策体系”“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优化人口发展战略”等重大决策部署,有效发挥慈善组织“拾遗补缺”作用和“机制灵活”优势。截至12月15日,全会总收入3.75亿元,支出3.53亿元。人口基金会党支部获评中央和国家机关“四强”党支部和我委“先进基层党组织”,基金会荣膺“联合国经社理事会特别咨商地位”“2023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工作表现突出单位、2023中国公益基金会品牌榜前十名、第二十届(2023)中国慈善榜“年度榜样基金会”,同时“乡村医生支持计划”和“公共卫生应急响应”项目荣获该慈善榜“年度典范项目”和“年度慈善榜样”;“黄手环行动”荣获“2023年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银奖”和“行动者联盟2023公益盛典特别贡献奖”,“中国大病社会救助平台”荣获第十二届中华慈善奖。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人口基金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中国式现代化”的新论断、新要求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和慈善机构在“第三次分配”中的积极作用,围绕“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乡村振兴”“建立生育支持政策体系”“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优化人口发展战略”等重大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基金会五年战略规划的核心要素和关键举措,聚焦主责主业,打造品牌项目,构建活力生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书写基金会工作新篇章,争取卫生健康和人口福利事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新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