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健康之花在丝绸之路绽放 ——“丝绸之路健康行活动”在西安启动
发布日期:2015-03-31 阅读:3353

2013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了“一带一路”的伟大构想,为了响应政府号召,同时将关注女性健康的大爱传递下去,由中国生殖健康产业协会主办,中国女性生殖健康服务工程项目办公室承办,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公益支持、西安三八乐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协办的“丝绸之路健康行活动”,于2015年3月28日在古都西安盛大启动。参加活动的主要领导有: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葛振江、中国生殖健康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孙兵、副秘书长吴少华、青海计生协专职副会长赵明虎、宁夏计生协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张磊、新疆计生协秘书长周海云、陕西计生协秘书长李广勤、甘肃计生协项目管理处处长陈沛林等。

启动仪式上,葛振江副秘书长对“中国女性生殖健康服务工程2015丝绸之路健康行活动”给予高度赞扬,同时感谢爱心企业对中国公益事业的支持,感谢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贫困山区育龄群众的关爱。

本次活动也受到国内诸多媒体的关注与支持,《中国家庭报》、《健康报》、《中国人口报》、《中华英才杂志社》、《国际商报》、《北京青年报》、“搜狐网”、青春健康杂志等多家媒体全程参与本次活动。

三八妇乐公司、北京计尔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斯利安药业有限公司、黑龙江成功药业有限公司对“丝绸之路健康行活动”也给予了大力支持,共捐赠400余万物资,以帮助贫困地区的育龄群众改善生殖健康状况,提高生殖健康水平。

本次活动将历时三个月,从西安出发,途经天水、兰州、西宁、和田、伊犁等丝绸之路沿线城市,举办女性生殖健康大讲堂和女性生殖健康图文展览,开展义诊和健康咨询活动。

“丝绸之路健康行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中国生殖健康产业协会、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西北五省计生协代表、媒体记者及爱心企业代表第一时间召开了项目协调会,研究部署各地活动主题和流程,落实活动细节,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丝绸之路健康行”启动仪式

爱心企业为本次活动捐赠

葛振江副秘书长为爱心企业颁发荣誉证书

“丝绸之路健康行活动”协调会现场



图/文 王倩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