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基金会为老年人解难题办实事, 联合高德地图启动“助老暖心出行计划”
发布日期:2021-11-18 阅读:3237

聚焦“智慧助老”,提升为老年人群体的服务能力,人口基金会为老年人解难题办实事,联合高德地图启动“助老暖心出行计划”。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老龄健康司副司长蔡菲同志和高德地图副总裁王桂馨同志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对我会工作给予肯定。党支部纪检委员、副秘书长宋宏云同志也出席了本次活动。

人口基金会深入学习领会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对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来,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聚焦工作中重点难点任务,着力贯彻新发展理念办实事,着力保障基层民生需求办实事,与高德地图联合启动的“助老暖心出行计划”,包括四方面行动:一是在高德地图、支付宝和微信三大老年人常用互联网应用上提供一键叫车服务;二是五年内在全国的社区、医院等老年人经常活动的场所设立1万个助老打车暖心车站;三是每年发放超过1000万份助老就医出行补贴,为年满70周岁的老年人减免就医打车费用;四是在超过1000个社区组织助老暖心社区培训,帮助老年人学习使用数字化出行。“助老暖心出行计划”不仅是顺应我国人口老龄化发展趋势、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务实行动,而且是给老年人带来实实在在实惠的惠民之举,充分彰显了人口基金会和高德地图开展公益活动、造福广大老年人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

宋宏云同志表示,人口基金会将进一步把线上和线下的助老服务相结合,降低数字化出行门槛,使老年人能够方便融入数字化互联网生活,持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载体,切实提高老年人生活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此次“助老暖心出行计划”的启动,不仅是全面化和立体化的线下助老出行的体现,更是人口基金会党史学习教育为老年人解难题办实事、办好事、办身边事的实际体现。希望通过“助老暖心出行计划”,在五年内,能够让数字化出行惠及全国1亿老年人群体。人口基金会将会持续以更大决心、更强魄力,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不断助力老年人过上更有保障、更有尊严的幸福生活。

1637246978874035.png

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助老暖心出行计划

                                         /图 党支部、社联部|编辑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