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家庭司、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中国计生协和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联合举办主题教育联学联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16 阅读:2112

  6月14日下午,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家庭司、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中国计生协和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党员干部以“以学正风,廉洁奉公,以主题教育成效推动人口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在中国计生协联合举办主题教育联学联建活动。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家庭司司长杨文庄、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贺丹、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宋宏云分别带队出席,活动由中国计生协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何翔主持。

  活动特邀驻国家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第三纪检监察室副主任曾浩凛同志以“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努力实现新时代新阶段作风建设高质量发展”为题,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警示教育授课。他强调,要深刻理解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工作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不懈抓好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要以卫生健康系统违纪违规案例为鉴,深刻吸取教训,层层夯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推动制度落地落实,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推动纠治“四风”常态化长效化。

  杨文庄同志领学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分享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中国式现代化的思考和体会。他指出,要深刻认识目前存在的人口问题,把推动人口高质量发展的各项举措放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中去审视、去推进,着力完善生育政策、降低养育成本、优化妇幼服务,稳步解决生育意愿不高等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严格落实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要求,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破除难题推动发展,认真做好自查自纠工作,切实增强查纠问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下一步,我们将把教育整顿与主题教育统筹推进,继续抓好理论学习、革命传统教育,坚定不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纠治“四风”向纵深发展。

1686904157996461.jpg

曾浩凛同志授课


1686904751105987.jpg

杨文庄同志领学



1686905181191807.jpg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