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医生培训项目蕲春活动第九期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1-10-28 阅读:2213

2021年10月26日上午8时,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基层卫生健康司指导,招商局慈善基金会联合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共同主办的“乡村医生培训”项目湖北蕲春站活动第九期(总二十一期)在湖北省黄冈市中共蕲春县委党校正式启动。本期培训授课讲师是辽宁省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教研室主任曹锐老师及山东中医药大学副教授孙作乾老师,来自蕲春县漕河镇、彭思镇、蕲州镇等地110名乡村医生学员们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211027161127.jpg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在党校教学楼门口设立防疫站点,对报到学员进行体温检测、手部消毒,并收集行程码、健康码。每日两次签到测温,培训期间工作人员及参培学员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会场环境清洁,在保证会场温度的情况下,每次课间休息时间进行通风换气,每日对教室、茶水间等其他公共区域进行消毒。

微信图片_20211027161132.jpg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局势下,近几个月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疫情传播警醒我们疫情防控不可懈怠。乡村医生作为坚守在一线基层工作的卫生服务工作者,是农村疫情防控的重要力量,在落实城乡社区防控要求和维护农村居民健康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乡村医生培训”项目的实施,对进一步提高乡村医生业务技能、实现“小病不出村”的健康工作目标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对进一步健全基层卫生治理体系、提升基层卫生业务能力具有深远的历史影响。

微信图片_20211027161135.jpg

乡村培训项目蕲春活动已进行到第九期,在以往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继续完善,增加实操课时,保证村医们都能在培训中有所收获并做到学以致用。随着培训工作的不断深入,会有越来越多的基层乡村医生在本次项目中“升级”。授课专家们倾囊相授,参训乡村医生们努力汲取,在这个过程中,乡村医生夯实理论基础,丰富实践经验,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让更多的乡村老百姓因此而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