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乡村医生培训”项目(第三期)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0-08-10 阅读:3577

2020年8月1日上午9点,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乡村医生培训”项目(第三期)开班仪式在镇雄县北海饭店八楼会议室正式举行。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国内项目部项目官员王思臣、镇雄县卫健局副局长黄佳梅、镇雄县卫健局基层卫生和妇幼保健股股长艾莉亚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全县30多个乡镇街道的102名乡村医生到场参加开班仪式。

QQ图片20200810092827.png

值得一提的是,计划内参加培训乡村医生为100人,本次第三期培训依旧有乡村医生慕名而来,可见基层乡村医生对知识的渴望,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主办的培训工作是真正得到了基层乡村医生的拥护和喜爱的。践行健康中国,助力脱贫攻坚,是真正的落到实处的。

QQ图片20200810092824.png

培训项目第三期将在前两期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继续完善,引入了前两期结业座谈会上村医们提出的肩周炎的诊断治疗、中医外治法的临床应用等,耳穴方面的课程也更加全面丰富,增加实操课时,保证村医们都能在培训中有所收获并做到学以致用。

随着培训工作的不断深入,会有越来越多的基层乡村医生在本次项目中“升级”。授课专家们倾囊相授,参训乡村医生们努力汲取,在这个过程中,乡村医生夯实理论基础,丰富实践经验,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让更多的乡村老百姓因此而受益。

县卫健局副局长黄佳梅表示在疫情防控过程中条件非常艰苦,村医们坚守岗位、无私奉献,让整个卫健系统都十分动容。针对本次培训她对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沿袭赤脚医生的精神,为卫生健康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第二,认真学习,积极进取。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汲取更多更新的知识,努力提高诊疗水平,提升服务质量,担当好村民健康的守护神。第三,严明纪律,保证培训效果。

QQ图片20200810092824.png

最后,村医曹芹代表全体村医上台发言,村医们数十年来不断的努力,不断的提高。村民的健康理念和意识也在不断进步,经济水平的提高和村民日渐成熟的就医观念,让村医们觉得自己的付出有了意义,这种意义远高于单纯的治病救人,这才是健康中国和社会主义新农村观念真正的价值体现。

/文 国内部 | 编辑 刘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