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你在他乡还好吗”关爱流动人口大型宣传服务活动在京举行
发布日期:2013-11-15 阅读:3682

11月15日上午,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等主办的第十届“你在他乡还好吗”关爱流动人口大型宣传服务活动在北京西站举行,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崔丽出席活动启动仪式,我会新到任的主持全面工作的副秘书长张晖代表基金会参加活动。

今年活动的主题为“关爱流动人口,促进健康共享”。来自国家卫生计生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交通运输部、文化部等11个中央国家机关部委以及北京医院、中日友好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中国中医科学院等13家医院的近百名青年志愿者和专家志愿者共同参与,发挥青年人的热情和奉献精神,现场为流动人口提供健康知识宣传、健康咨询、健康义诊以及与流动人口相关的就业指导、疾病预防、食品安全等多方面的政策咨询和宣传倡导,营造关爱流动人口、关注流动人口健康的浓厚氛围,促进流动人口融入现居住地社会,共享新家园,同筑中国梦。活动现场吸引了大量流动人口驻足参加,接受咨询和服务。

在活动中,主办单位之一的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向流动人口赠送了健康关爱卡,为他们提供健康体检的机会;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积极践行社会组织责任,通过非政府组织“打工妹之家”向流动人口赠送了御寒衣物和生殖健康用品,送去寒冬里的温暖。为了感谢,“打工妹之家”总干事韩会敏代表受助的流动人口群体向我会赠送锦旗,张晖副秘书长代表基金会接受锦旗。

“你在他乡还好吗”关爱流动人口大型宣传服务活动自2004年开展以来,已经走过十年历程,始终坚持以“关注流动人口权益、服务流动人口健康”为主题,汇聚中央国家机关青年的力量,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服务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了关怀关爱流动人口的浓厚氛围,已然成为一项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力的品牌活动。

此次活动由国家卫生计生委流动人口司、直属机关党委、直属机关团委、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主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交通运输部、农业部、文化部、海关总署、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务院法制办公室、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等单位团组织以及北京市人口计生委联办,活动得到了北京西站管委会、北京医院、中日友好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广安门医院、望京医院、眼科医院、针灸医院、中药所以及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以及北京中医药大学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参与。

活动现场


崔丽副主任与参与现场活动的流动人口亲切交谈

张晖副秘书长代表基金会接受“打工妹之家”赠予的锦旗

文/图/编辑 王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