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秘书长赵本志受邀出席腾讯基金会2021年新春沟通会
发布日期:2021-01-22 阅读:3469

1611312309149750.jpg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秘书长赵本志受邀出席腾讯基金会2021年新春沟通会

1月20日,腾讯基金会2021年新春沟通会在北京举行,腾讯基金会秘书长葛燄出席并致辞,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秘书长赵本志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等十余家公益慈善机构负责人受邀出席并参与座谈,共同畅叙2021年公益慈善行业数字化发展方向和规划。腾讯集团高级公关经理唐星硕主持本次会议。

会上,腾讯公益运营负责人梁栋、腾讯公益产品负责人余和谦、腾讯基金会研发中心总监黄子光分别以《腾讯公益2021年运营规划》、《公益产品洞察与探索—产品经理眼中的2021》、《腾讯公益机构数字化解决方案》进行主题分享。

座谈期间,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秘书长赵本志表示,感谢腾讯基金会及各行业伙伴长期以来对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的关注与支持,2020年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与腾讯基金会及社会各界一道,助力全球抗“疫”、助力健康扶贫,为有效防控疫情,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发挥了应有作用。2021年,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将围绕“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等重大决策部署,突出健康促进,关注人口难题,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大做强健康中国行动基金。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也将积极顺应科技助力和资本向善形式业态,深度参与腾讯基金会的平台活动,创新升级内部数字化能力建设和项目公益模式。
据介绍,在腾讯公益平台上,2020年全年筹款38.49亿元,比2019年增长37.3%,捐款人次达到1.18亿,比2019年增长20%。腾讯公益在未来将更加开放地与机构合作,开放数字化能力,开放平台产品能力和运营能力,在理解机构需求的基础上,提供机构数字化解决方案,拟计划成立技术发展基金,用于机构数字化的扶持。

“抗击疫情正在推动数字科技与社会公益的加速融合。”腾讯基金会秘书长葛燄在介绍行业趋势时表示:“就公益慈善行业而言,无论是平台还是机构,无论是筹款、传播、财务还是组织管理,无论是与捐赠人、志愿者还是受助人的沟通,数字化都成为不可绕开的迫切需求。”在座谈交流中葛燄还表示:“在2021年,腾讯基金会希望通过负责任的数字化能力建设,让公益更有力,让科技更温暖,与行业共同携手,让公益的力量,成为助力整个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