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微笑”唇腭裂患儿救助行动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3-08-05 阅读:4934

8月3日,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美国微笑联盟基金会、黑龙江省计划生育协会联合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一一医院共同举办的“幸福微笑”救助唇腭裂儿童公益活动在哈尔滨市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中,共有137名来自贫困家庭的唇腭裂儿童参加筛查,其中76名符合手术条件的患儿接受了免费治疗。整个活动中,国际医疗专家为患儿进行唇裂、腭裂、鼻腔等修复手术共97例,牙齿清洁治疗308例。此次是“幸福微笑”继2008年、2011年第三次在黑龙江省举办的公益活动。

“幸福微笑”公益项目自2002年发起至今,已累计开展31次活动,共救助唇腭裂患儿2848名,邀请国际医疗专家志愿者来华600余人次。

第一位接受手术的患儿

在手术室等待复苏

手术后第二天

外科医生张晗仁教授的妻子亲自担任家庭协调员,在病房活动室与术前的孩子们游戏

黑龙江省人口计生委副主任王福学、计生协秘书长马书英、解放军二一一医院副院长闵新歌到病房活动室看望患儿

美国外科整形专家张晗仁教授为患儿进行手术

我会葛振江副秘书长到病房看望接受完手术的患儿

医疗队志愿者制作的Newsletter

患儿家属致信感谢“幸福微笑”活动各主办协办方

解放军二一一医院护士在“幸福微笑”哈尔滨活动欢送会表演舞蹈

我会向美国微笑联盟基金会赠送感谢牌匾

我会向黑龙江省计生协赠送感谢牌匾

我会向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一一医院赠送感谢牌匾

美国微笑联盟基金会向我会赠送感谢状

“幸福微笑”哈尔滨公益活动欢送会集体合影

文/图 国际部 | 编辑 王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