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暖心工程”项目2020年第三季度进展报告
发布日期:2020-11-02 阅读:2436

一、项目背景

健康是扶贫的基础,更是扶贫的重要途径和保障。“健康暖心”工程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策划、实施、监督的行业扶贫重点项目。

二、第三季度项目开展情况

 (一)做好健康暖心扶贫基金的资料收集工作

 赴山西省大宁县、永和县,陕西省子洲县收集2017、2018年健康暖心扶贫基金执行资料。

 (二)推进第二批医疗设备的安装工作

 继续跟踪健康暖心扶贫基金第二批医疗设备及部分器械的发货进度。第三季度内,已有七家设备供货商将采购的设备送至指定医院,完成设备验收工作。

 (三)开展健康暖心扶贫基金的评估审计工作

 根据健康暖心扶贫基金工作安排,我会安排审计机构对四个定点县大宁、永和、清涧、子洲2015-2020年健康暖心扶贫基金项目资金进行审计检查,其中着重审计2019年的项目资金使用及执行情况。并对历年暖心基金支持的项目进行总体评估,着重评估基金带贫效益情况、资金使用合规情况、项目执行完成情况等。

 三、下一季度工作计划

 (一)推进两批定点县医疗设备的安装工作

 受各家医院场地、防护条件的限制,第一批、第二批定点县部分医疗设备尚未安装。我会将积极与医院沟通设备安装环境情况、督促院方尽快解决相关问题、积极推进根据定点扶贫县医疗设备的安装工作。争取让两批医疗设备早日投入使用,帮助定点扶贫县提升医疗水平,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能力。

 (二)做好健康暖心扶贫基金执行资料回收工作

 继续完善2017年、2018年健康暖心扶贫基金执行资料,做好审核、评估、销账工作。

 健康暖心扶贫基金成立以来,得到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扶贫办、各捐赠单位、项目县地方政府、卫生健康(体育)局等多方的帮助和支持。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到健康扶贫项目中,精准有效地帮扶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困难群众。未来,我们将紧紧围绕健康扶贫工程,开发社会资源、拓宽募捐渠道,做好健康暖心扶贫基金相关工作。广泛动员潜在合作伙伴,争取更多项目、资金支持,为健康扶贫工作注入新的力量。

 四、捐款方式

 微信或支付宝扫码捐赠:

 图片1.png

 银行转账:

 开户行:中国民生银行北京魏公村支行

 账号:0121014410000018

 户名: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

 (请备注:健康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