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寻知青足记 重温峥嵘岁月 ——人口基金会党支部党建扶贫走基层
发布日期:2020-10-10 阅读:2394

2020年是全国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为持续巩固脱贫成果,依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党建扶贫工作安排,由人口基金会党支部牵头,联合委财务司党支部和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党委于9月24日至25日赴陕西、山西等地开展党建扶贫活动。

1.jpg

 人口基金会员工在贺家沟村合影

9月24日,人口基金会、委财务司和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一行赴陕西省延川县梁家河村参观,学习了解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习总书记等众多北京青年的知青岁月,参观了梁家河村史馆、知青旧居、知青井、沼气池、铁业社、缝纫社、代销店、磨坊等地,学习“坚定信念、一心为民、艰苦奋斗、实干担当、敢为人先、廉洁奉公”的梁家河精神,追忆党员初心,体验奋斗历程。

2.jpg

人口基金会员工在梁家河合影

9月25日,联合团队一行又赴陕西省清涧县贺家沟村开展党建扶贫活动。党建帮扶团队人口基金会党支部组织委员、副秘书长宋宏云同志,结合贺家沟村党员实际情况,为贫困村党员干部群众讲授题为“使命与行动”的党课。党课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及其使命、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及其使命以及中国党建扶贫的使命,激励贺家沟村村干部及各位村民党员不忘初心,在各级使命的带领下咬定脱贫目标不放松,顺利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人口基金会员工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党建扶贫走基层活动深受教育,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借此活动忆苦思甜,不仅使我们更加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同时通过党建引领,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工作热情,提高了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文/图 党支部 | 编辑 刘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