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党支部组织2019年度第二季度党课
发布日期:2019-04-10 阅读:3080

2019年4月8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以下简称人口基金会)党支部举行2019年度第二季度党课活动。人口基金会财务部部长彭斌以党校学习体会为题,与大家交流个人感悟并解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秘书长助理兼党支部组织委员宋宏云主持,党支部书记郝林娜、党支部副书记兼纪检委员赵本志以及人口基金会全体在会同志参加学习。

彭斌同志通过党校学习的课程经历,重温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解读“四梁八柱”的结构精髓。她讲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系统完备、逻辑严密、内在统一的科学体系。这一理论体系博大精深,犹如一棵参天大树,扎根沃土、主干遒劲、枝繁叶茂。其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鲜明主题和核心要义,“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是核心内容。要准确理解这一科学体系,就要把握它的“四梁八柱”,弄通之间的内在逻辑关系,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做到融会贯通、悟其真谛。

从“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两者之间是相辅相成的关系这一论点出发,作为财务人员,她认为财务工作要跳出财务思维,多看业务问题,多看基金会全局的发展问题。她希望引起大家两点思考,一是基金会能否承受工作出错的后果,二是现行制度是否真正落地实施。

最后,彭斌同志还从加强理论学习、拓展业务知识、借鉴成功经验和暂离工作环境四个方面讲述了感悟和体会。

会上,与会同志还针对彭斌同志所授党课畅谈了体会和感悟。

彭彬同志专心授课-缩小.jpg

彭斌同志专心授课

与会党员认真听讲-缩小.jpg

与会同志认真听讲

与会党员认真做笔记-缩小.jpg

与会同志认真做笔记


文/图 党支部 | 编辑 刘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