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幸福家庭活动—母婴健康培训专题班在甘肃陇南市开展
发布日期:2020-09-27 阅读:2569

9月22日—23日,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主办,省卫生健康委和陇南市卫生健康委承办的“创建幸福家庭活动—母婴健康培训”母婴安全保障培训班在市妇幼保健院10楼会议室召开。省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管宏致欢迎辞。天水、陇南市各县(区)卫健局分管领导、妇幼保健机构负责人。陇南市各县区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中心主任,部分乡镇卫生院长及妇幼保健机构保健科长等110余人参加培训会,开班仪式由市妇保院院长魏雄主持。

母婴安全是妇幼健康工作的核心和基础,母婴安全工作指标体现了妇女儿童健康水平。儿童优先,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母亲安全,母亲是民族的希望。母婴安全是衡量社会文明进步一项重要标志。

培训班开展母婴安全保障专题培训,由陇南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韩红解读母婴安全保障制度;陇南市第一人民医院李蓓洁主任介绍孕期营养与体重管理;成县妇保院蔡春娟医师讲解“艾梅乙”母婴阻断项目;成县妇保院张鉴明主任解读孕产期保健工作规范实施细则。天水市第一人民医院李群主任与麦积区妇计中心卢晓梅主任就如何保障母婴安全作了经验交流;成县妇保院王慧敏院长与包晓峰主任就绩效考核、二级甲等妇幼保健机构创建等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全体学员认真观看了由陇南市妇保院拍摄的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复苏演练视频,在肯定本次演练的同时,针对演练中的薄弱环节,天水市和陇南市的相关专家提出改进意见。

为保证培训效果,培训最后对全体学员进行了测试。两市参会人员一致认为,培训内容丰富,学有所获,有助于大家今后更好地为广大妇女儿童健康保驾护航。

1.jpg

创建幸福家庭活动—母婴健康培训现场

2.jpg

创建幸福家庭活动—工作经验交流

4.jpg

创建幸福家庭活动—母婴健康培训现场 

图/文 国际合作部 | 编辑 刘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