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黄手环”把爱带回家
发布日期:2020-08-20 阅读:2637

7月20日下午,宁夏六盘善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隆源村为特殊人群免费发放“黄手环”,首先由六盘善行社工以及村委负责人举行发放仪式讲话,介绍黄手环的作用,以及为家属们发放预防黄手环手册及宣传页,张叔叔陪着患有精神疾病的妻子前来领取村上黄手环,期间,张叔叔还仔仔细细的向六盘善行社工以及村干部询问使用方法。

tupian1.jpg

张叔叔夫妻俩于2017年从海原县搬迁至贺兰县南梁台子隆源村,孩子不在身边,两人彼此相依为命。今年在扶贫政策的带动下,张叔叔在村上的辣椒产业基地找到了一份工作,虽然对工作很满意,但张叔叔一直担心家中的妻子,“平时我上班就只有把她锁在家里,有几次忘记锁门了,她走出去找不到回来的路,村干部、派出所帮着我找了好久才找到。”这次村里发放黄手环,张叔叔特别期待,早早带着妻子来到村部等待黄手环发放,张叔叔很感谢有这个黄手环,因为阿姨走出去家门找不到家别人可以扫这个手环上的二维码,只要有人发现她,一扫二维码就能知道我和村干部的联系方式,能尽快找回来,我也不用常常把她锁在家里了。”妻子佩戴黄手环后,张叔叔反反复复嘱咐她不要摘下来。

tupian4.jpg

村民意外走失的情况在隆源村偶有发生,驻村工作队队长李生红介绍,今年5月村上还发生过一起走失案件,一个村民领着两个孙子走了家门后一直未归,村两委干部和公安民警们找了整整一天,最后是好心人将他们送回了家。“她也不知道自己住哪儿,发现她的人就一直联系不上她的家人,耽搁了好长时间。”

隆源村通过各种渠道联系到宁夏六盘善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免费为他们村发放了一批黄手环,免费发放给有需要的村民佩戴。使他们能够找到回家的路,使家人及村委能够放心让更多的易走失人群能够领到黄手环,把爱带回家。

tupian5.jpg

文/图 国内项目部 | 编辑 刘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