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2017年大事记
发布日期:2019-03-19 阅读:5997

1、1月5-9日,来自山西吕梁、四川凉山、贵州毕节三个试点地区的基层卫生计生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共计90人在在南京人口国际培训中心接受了北京红枫妇女心理咨询服务中心的专业培训。

2、1月23-24日,“筝福营”行动第一次周末集训在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长石镇、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山西省吕梁市临县成功举办,共有150名留守儿童和他们的监护人参加了此次集训。

3、1月24号,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联合山东电视台影视频道《第一家》栏目、山东公益联盟近百家公益组织在山东电视台共同开展了“我的父亲母亲——山东公益黄手环行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现场,我会向17地市公益组织免费提供首批一万只黄手环。

4、2月1日,张晖秘书长、葛振江副秘书长等代表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探访我会荣誉会长、幸福工程全国组委会主任顾秀莲。

5、1月29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参加国家卫生计生委定点扶贫工作会议并启动“健康暖心——幸福小药箱”。会后,由国家卫生计生委李斌主任带队赴子洲县进行扶贫调研和慰问,并向患病群众发放“幸福小药箱”320个、每户慰问金2000元。

6、 2月14—21日,受国家卫生计生委流动人口司委托,我会在山西省吕梁市人口流出第一大县——临县,策划、组织了一期留守儿童“筝福营”行动冬令营,为当地30名4-7年级的留守儿童及其监护人,举行了为期6天的体验式、参与式、互动式培训。

7、3月6日,“我的父亲母亲,让爱送您回家东营地区黄手环免费发放公益活动”在东营市垦利县正式启动。现场共500多名老人登记领取黄手环。

8、3月11日,云南省计划生育协会、昭通市计生协在彝良县龙安镇龙安村小学代表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幸福工程全国组委会举行“给留守儿童的一份新年礼物”发放仪式,为400名留守儿童发放了价值8万元的学习生活用品。

9、 3月20-27日,我会组织北京大学医学部、北京中医药大学专家、学者前往吕梁山片区国家级贫困县大宁、永和、清涧、子洲四县对“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困难家庭进行大病救助情况调研。

10、人口基金会党支部和工会共同组织全体员工赴门头沟区斋堂镇马栏村参观了红色遗址——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旧址陈列馆。党员同志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11、3月28日-4月1日,人口基金会宋宏云部长带领在女性研究方面有权威性和建树的李洪涛教授、于光君教授第一站来到甘肃省陇西县,开展关于“中西部地区女童生活现状追踪与社会干预”的专题调研。

12、4月5-8日,我会组织中华女子学院李洪涛教授、于光君教授、西安社会科学院杨晖教授等,第二站前往宁夏回族自治区隆德县、彭阳县,对当地留守女童、困境女童等的生活现状进行专题调研。 

13、4月17日,“幸福微笑”2016年长治站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14、4月25-29日,创建“幸福家庭活动”致富发展项目第一期培训班在云南昆明召开。中央直属机关、中央国家机关20个部委及河北省等18个省市自治区代表共180人参加培训。

15、4月27日,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中直机关、中央国家机关20个部、委、办的代表组成的“创建幸福家庭活动”致富发展项目考察组一行22人,来到云南边陲哀牢小镇、花腰傣之乡一新平县戛洒镇幸福工程项目点考察。

16、4月28日,第十三届“中国慈善榜”揭晓,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入选公募基金会TOP8。 

17、5月14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主办的国际家庭日主题宣传活动在京举办。

18、5月23-27日,中央国家机关部、委部分捐赠代表在副秘书长葛振江和项目官员董洁的陪同下,赴河南省考察幸福工程项目点。

19、5月24日,“幸福微笑——贵州千名唇腭裂儿童救助行动”走进台江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20、5月25日,“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项目启动仪式在内蒙古新巴尔虎右旗达赉苏木举行。

21、5月31日,湖北省咸宁市通山县“幸福工程+”活动启动暨“幸福工程”项目资金发放仪式在该县慈口乡举行。

22、6月7日,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国家开发银行主办,丰台区大红门街道办事处、蒲黄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协办的“国家开发银行捐赠‘黄手环行动’公益项目启动暨四代定位黄手环发布仪式,在北京蒲黄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石榴园分中心街心广场举行。

23、6月13-17日,人口基金会财务资产部部长牛艳平一行,在固原市文化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泾源县泾河源镇卫生院、原州区三营镇卫生院开展了创建幸福家庭健康促进培训和义诊活动 。

24、6月14-16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携锐珂医疗、清华大学明德公益研究中心工作人员赴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吴忠市、固原市开展“健康暖心——锐珂贫困地区基层医生培训润土计划”项目评估督导。

25、6月20日,“创建幸福家庭活动”2016年第一期专题培训在南京人口国际培训中心举办。本次培训为北京市东城区、天津市津南区、河北省石家庄市、山西省晋中市以及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下辖区县150余人。

26、6月20-24日,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主办,新疆自治区承办的“创建幸福家庭活动-致富发展项目2016年第二期培训班”在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举行。

27、7月1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党支部联合天津市人口福利基金会党支部,赴天津市黄庄镇小辛码头村,与当地党支部联合开展“纪念党的生日,感受公益成效”联学联做活动。

28、7月18-29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幸福微笑”国际医疗队来到内蒙古,为来自赤峰市、通辽市、锡林郭勒盟、兴安盟及鄂尔多斯等地的70名唇腭裂患儿提供了103例免费修复手术,并为45名患儿提供了96次的牙科治疗。

29、8月1-4日,中央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副司长、中央国家机关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王金波及部分部委捐赠代表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市高昌区、鄯善县举行中央国家机关幸福工程结对救助项目点捐赠及项目启动仪式,并入户慰问贫困母亲。

30、8月5-7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葛振江陪同中央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副司长王金波及中央国家机关部、委部分捐赠代表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一牧场开展三下乡捐赠活动。

31、8月9-12日,张晖秘书长陪同中央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司长赵清山及部分部委捐赠代表赴江西省吉安县、瑞金市开展中央国家机关“三下乡”活动和幸福工程结对救助项目点捐赠并入户慰问贫困家庭。

32、8月17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联合山东公益联盟共同开展的“我的父亲母亲 让爱送您回家”山东17地市第八站济宁站曲阜会场黄手环免费发放公益活动在曲阜市沂河广场举办。

33、8月23-26日,由创建幸福家庭活动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主办的“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生殖健康援助行动”项目培训班在深圳举行。

34、8月25日,旨在改善基层地区县乡医疗卫生机构装备水平、提高服务能力的公益项目“健康暖心——基层医疗装备联心助医计划”正式启动。

35、8月29日,“幸福微笑——救助唇腭裂儿童”公益活动第三次走进贵州黔西南州。在8个手术日内,“幸福微笑”国际医疗队共为来自兴义市、兴仁县、安龙县、贞丰县、册亨县、望谟县、普安县、晴隆县、义龙试验区等地的73名唇腭裂患儿提供了94例免费修复手术,并为78名患儿提供了232次牙科治疗。

36、8月30日,“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项目启动仪式在栾川举行。

37、8月31日,“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淮阳项目点正式启动。

38、9月2日,民政部召开慈善组织证书颁发仪式,向首批认定的16家慈善组织颁发了标明慈善组织属性的登记证书、公开募捐资格证书。我会是16家慈善组织之一。

39、9月6-10日,“创建幸福家庭活动”致富发展项目第三期培训班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

40、9月5-9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国际合作部部长李晓琳一行四人来到凉山州考察调研儿童营养餐项目。

41、9月11日,在全球第五个国际阿尔茨海默病月期间,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2016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黄手环公益行动示范项目”研讨会在北京元辰鑫国际酒店召开。

42、9月20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霁霁爱心基金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彭阳县冯庄乡小园村完全小学举行捐赠仪式,将2000套课桌椅、书包、文具捐赠给宁夏自治区21所乡村小学。

43、9月22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霁霁爱心基金在青海省大同回族土族自治县斜沟乡中心小学举行捐赠仪式,为6所乡村学校的2000名学生送去了书包和文具等学生用品。

44、10月9—12日,由创建幸福家庭活动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主办的“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生殖健康援助行动”项目培训班在杭州举行。

45、10月18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营养早餐”试点项目启动仪式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金阳县桃坪乡中心校举行,为该校537名小学生提供为期一年的免费营养早餐,同时还为101名学龄前儿童提供一年的课间餐,总资助金额为30余万元。

46、10月24-28日,第四期“创建幸福家庭活动”专题培训班在广东省佛山市顺德碧桂园总部酒店顺利举办。

47、10月25-28日,“创建幸福家庭活动”致富发展项目交流座谈活动在在四川成都召开。

48、10月25-28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与国家卫生计生委家庭司、项目组专家一行来到河南郑州,对该市中原区、中牟县的新家庭计划-家庭发展能力建设项目进行中期评估。

49、10月31日,“创建幸福家庭活动”logo征集活动专家评审会在中央美术学院顺利召开。综合网友投票结果和专家投票结果,最终选定了一幅创建幸福家庭活动logo和五幅优秀作品。

50、11月1日,基金会中心网推出全新版中基透明指数FTI,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在基本信息、财务信息、项目信息、捐赠及内部建设信息等方面做到全面公开,各项均获满分,以满分100分的成绩位列透明度榜并列第一名,并已连续四年获得满分。

51、11月6-11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联合黑龙江省计划生育协会、哈尔滨市计划生育协会、哈尔滨市儿童医院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开展为期6天的“创建幸福家庭活动健康促进——唇腭裂受助儿童康复培训项目”

52、11月7-11日,第五期“创建幸福家庭活动”专题培训班在杭州海外海纳川大酒店顺利举办。

53、11月9-13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联合贵州省计划生育协会、遵义市计生协、遵义市第一人民医院在贵州省遵义市开展了为期5天的“创建幸福家庭活动健康促进——唇腭裂受助儿童康复培训活动”。

54、11月14-18日,中央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书记赵凤妹,部分中央国家机关部、委捐赠代表赴四川省南充市嘉陵区开展“三下乡”捐赠活动,并入户慰问贫困母亲。此次活动为李渡中学捐赠电脑40台,价值20万元,用于建设电教室。

55、11月16日,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捐赠“黄手环行动”公益项目暨四代定位黄手环发放仪式在京举行。

56、11月28-30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一行6人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孙文科的带领下,赴云南省元阳县开展幸福工程结对救助项目捐赠仪式,走访慰问贫困母亲家庭,实地考察并听取蒙自市幸福工程项目工作汇报。

57、12月3-4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留守儿童“筝福营”行动继11月5-6日在湖北省黄冈市罗田县为罗田思源实验学校的五六年级留守学生进行心理能力建设辅导后,又走进湖北省黄冈市罗田县良上中心小学,两次共为100余名留守学生进行了心理能力建设辅导。

58、12月5—9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在南京人口国际培训中心举办“创建幸福家庭活动健康促进--唇腭裂受助儿童康复培训活动项目”专题培训班。

59、12月6-7日, “筝福营”育心课堂先后在广西桂林龙胜县的龙胜镇小学和龙脊镇小学开启了第一课,同时也开启了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留守儿童“筝福营”行动的积极心理资本远程教育试点。

60、12月7日, 与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合作,致力于改善乡村儿童阅读状况的公益机构 “图书馆计划”在上海半岛酒店成功举办十周年庆典, 逾230名热爱公益及支持乡村教育的朋友共聚一堂,见证机构的十年风雨路。

61、12月27-28日,受国家卫生计生委委托,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在京举办创建幸福家庭活动专题研修班。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会长王忠禹,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培安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

62、12月28日,“向幸福出发——2016年全国创建幸福家庭主题宣传活动”在北京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