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淌在母亲和老人之间的爱 ——浦东新区幸福工程邻港养护院幸福母亲 徐月芳
发布日期:2020-04-19 阅读:2234
徐月芳上海市浦东新区邻港养护院的一名护工,几年前,她因患病,手术医疗费用加重家庭负担,花掉了家中的积蓄,使本来幸福无忧的家庭变得一贫如洗。近两年,她爱人又身患高血压、腰间盘脱出等多种疾病,无业在家。

 2014年,上海市计生协在邻港养护院设立幸福工程项目点,在当地招募生活困难的家庭妇女为护理员,项目经费资助贫困母亲学习护理老人和残疾人的技术,提高就业能力,增强家庭收入。因为徐月芳曾有在家里护理爱人的经验,又符合幸福工程项目救助条件,经当地计生协工作人员与她沟通,她很愿意到养护院工作。

_PSG6824 - 副本.JPG

在养护院的工作中,她和其他受助母亲一起经过近6个月的学习、培训和考核,她取得了初级护理员证书,成为一名护理员,有了一份固定的工作和收入,使家庭生活也有了起色和保障。工作中,养护院负责人给予她们护理员生活上的关心和工作上的指导,定期、按计划组织护理员学习护理技能,每逢过年过节,带领老人和护理员们一起联欢、座谈或外出游玩,使养护院这个大家庭其乐融融。

徐月芳十分珍惜“幸福工程”项目给她的就业机会,她努力工作、善待他人,把入住残疾人、老人当作自己的亲人、父母一样,无微不至的关怀照顾,这里许多老人生活不能自理,她都是随叫随到,不怕脏和累,耐心地为老人、残疾人收拾干净,及时替换衣物、床单。徐月芳对服务对象悉心照料,无微不至,也得到了这些服务对象和他们的家人对她的尊重和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