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健康青春基金2018年第二季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7-10 阅读:2979

一、项目简介

(一)项目背景

你我健康青春基金是由玛丽斯特普中国发起,并于2015年2月正式在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下成立的专项公募基金。作为国内在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领域成立的第一只专项基金,基金发起方希望通过全社会的参与和共同努力,为极具需求、充满创意和活力的青年人建设一支其专属的公募基金,并逐步推动上述社会问题的解决,使每一个青少年都享有健康快乐的青春。

(二)项目模式

从“混合型公募基金”向“参与式资助的公募基金”进化,在符合基金愿景、使命、价值观、定位、工作原则、公益伦理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前提下,本基金以捐赠人为导向开展工作。

此策略定位在指导基金管理执行团队在工作时不仅要有传统NGO工作者和公益人的思维和语言体系,也要懂得与捐赠方在项目设计、项目实施、项目影响等方面如何沟通,以及做好信息的公开透明,从而不仅为公益项目筹得善款,也为捐赠人提供符合期望值的规范服务。

(三)受益对象选择

基金服务于需要性教育的儿童与青少年,同时也支持为目标群体开展性教育的社会组织。

(四)善款来源

天津和杰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五)第二季度善款使用

月份

收入(元)

支出(元)

四月份

0

700481

五月份

247500

302911.9

六月份

0

0

小计

247500

1003392.9

 

“青年LARC促进公益计划”与中华医学会计划生育学分会合作,旨在支持国内临床机构在青年LARC应用方面的临床研究和实践,促进LARC在青年人群中的使用。2018年第二季度分别向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竹溪县妇幼保健院、淮安市妇幼保健院、四川大学、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拨付小额资助首款。

二、2018年第二季度项目开展情况

(一)青年LARC促进公益计划

  • 继续促进长效可逆避孕方法(LARC)在青年人群中的认知普及

  • 扩大项目成果和影响范围,除了试点医院所在地将LARC主题内容纳入常规宣传讲座体系中,还有一些项目试点外医院在面向青少年的性教育工作中融入该主题,使更多年轻人了解LARC,选择LARC。

 

(二)推动医生群体在临床中对LARC的咨询与主动提供服务

  • 青年LARC团队参加4月26-27日在天津召开的第十四届中华医学会计划生育学分会学术会议,在开幕式现场设展位进行项目活动、效果宣传,倡导与会医务工作者了解专项基金项目,就LARC在青少年人群中的普及应用形成更加广泛的共识。

  • 同时,熊承良、顾向应主任委员分别向参会者介绍青年LARC公益促进计划的发展与成果,发布2018年第二期项目招标公告。 

三、项目公开情况

发布2018年第二期项目招标公告

http://www.cpwf.org.cn/home/news/view_default/id/10820.rjh


四、捐款方式

银行转账:

  开户行:中国民生银行北京魏公村支行

  账号:0121 0144 1000 0018

  户名: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

  (请备注:你我健康青春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