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幸福家庭活动健康促进培训班”(第二期)在北京举行
发布日期:2018-11-26 阅读:2425

2018年11月21-23日,由创建幸福家庭活动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主办的“创建幸福家庭活动健康促进培训班”(第二期)在北京举行。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赵本志、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国内项目部部长刘丽容及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陕西、安徽、福建等省健康促进项目合作伙伴11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IMG_6404_副本.jpg

培训现场

 赵本志副秘书长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结合当前形势对“创建幸福家庭活动”进行介绍,增进了大家对“创建幸福家庭活动”成立背景、项目内容、活动进展的了解,使参训学员对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有了全新的认识。

DSC_9156_副本.jpg

 赵本志副秘书长介绍“创建幸福家庭活动”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国内项目部副部长李爽就“黄手环行动”项目的背景、目标、历程、成果、公益产品的种类、最新项目规定等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大家对该项目有了全面深入的理解。就黄手环行动与地方团队合作的管理办法,与参会人员共同探讨,并邀请各地参训人员交流经验。

QQ图片20181127092549_副本.jpg

参训学员交流

来自北京大学第六医院主治医师、精神病与精神卫生学博士周书喆围绕“老年认知障碍的预防与照顾”进行授课,分析了认知障碍患者应享受的权利,并与参会人员讨论如何建立信息系统和收集认知障碍的核心指标数据,帮助老人消除心理障碍,共同为解决老年人认知障碍等健康问题建言献策。

DSC_9179_副本.jpg 

北京大学第六医院主治医师周书喆授课

北京益生信管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首席执行官刘媛,生动有趣的讲授“公益机构项目管理”,让参训学员初步学会理解项目本质逻辑的模型和管理工具。

DSC_9338_副本.jpg

北京益生信管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首席执行官刘媛授课

免费午餐基金志愿者中心总监、免费午餐基金联合发起人周功武就“公益机构筹款能力建设”,与参加培训的公益机构学员共同分享自己的亲身经历

QQ图片20181126211419_副本.jpg

免费午餐基金志愿者中心总监周功武授课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深入领略“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精神,做好健康促进项目。相信在各个社团组织的共同努力和参与之下,“黄手环行动”将会有更大的进步,让更多老人从中受益。

 QQ图片20181126211429_副本.jpg

合影留念

图文/王景德▕ 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