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西北地区传染病防控论坛在西安正式举办
发布日期:2018-11-23 阅读:4414

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研究中国西部省份传染病防控策略,加强区域间合作和提升防控能力,探讨跨区域传染病联防联控合作机制,11月21日,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护航疾控基金支持的“一带一路”西北地区传染病防控论坛在西安正式举办。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雷正龙副局长、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冯子健、世界卫生组织代表Chin Kei、各省疾控中心等120余位嘉宾和代表参会,共同探讨传染病防控策略。

1542952605169975.jpg

郝林娜理事长作主题发言

我会郝林娜理事长在论坛上做了“发挥社会组织在健康促进中的作用”的主题发言,强调社会组织在健康促进领域肩负着理念倡导、资源整合、为政府拾遗补缺、关注社会痛点、解决社会问题的使命和任务;同时介绍了我会在健康促进领域的公益项目和系列活动。郝理事长表示,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在国家卫生健康委的正确指导下,愿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各类社会组织、开展相关的健康促进合作项目,本着立足民生,落地生根,努力搭建起一座跨越民族、宗教、语言的民心融合的桥梁,助力健康无国界、爱心无国界,为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应有贡献!

1542952616101486.jpg

参会嘉宾发言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护航疾控基金给本次“一带一路”西北地区传染病防控论坛的举办给予了大力支持。护航疾控基金是2018年1月31日在国家卫生健康委疾病控制局的支持指导下,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中华预防医学会共同发起设立的专项基金,以“敬佑生命,服务疾控”为宗旨,旨在呵护关爱疾控领域工作人员,普及健康教育知识,提升国民健康素养,促进疾病预防控制事业发展。

 图|文 高航 编辑 程凯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