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送瘟神、共筑健康中国梦”血吸虫病防治宣传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上海召开
发布日期:2018-10-12 阅读:2850

为加强血吸虫病防治宣传,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护航疾控基金支持的血吸虫病防治宣传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于10月9日在上海青浦举行。来自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国地方病协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江苏、湖南、湖北、安徽、江西等血防机构及高等院校、江浙沪三省联防联控八县的100余名领导和专家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不忘初心送瘟神、共筑健康中国梦”,深情回顾了我国血吸虫病防治的艰苦历程,对我国目前血吸虫病防治工作取得的辉煌成就进行了展示,同时也提出了“甘于奉献、群策群力、科学防治、誓送瘟神”的新时代血防精神。血吸虫病是关系到人民健康福祉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开展血吸虫病防治系列宣传活动,既具有历史意义,又体现了新时代背景下的现实意义。血防工作应继续坚持以控制传染源为主的防治策略,采取多部门协作机制,将血防工作与《“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乡村振兴战略、扶贫工作、长江经济带发展和“一带一路倡议”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全国血吸虫病防治三年攻坚计划目标的如期实现。

今年是毛泽东主席《七律二首·送瘟神》发表60周年,毛主席光辉诗篇鼓舞和激励着几代血防人朝着“一定要消灭血吸虫病”的目标努力前进,极大推动了我国血吸虫病防治工作进程。借此契机,我会护航疾控基金将开展“寻找全国血防卫士系列活动”,该活动旨在选树全国血防工作者的榜样和典型,用典型的力量激励全国血防工作者牢记使命,发扬血防人科学防控疾病、赤城守护健康的优良传统。

此次血吸虫病防治宣传系列活动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疾病预防控制局指导,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护航疾控基金资助,中华预防医学会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联合举办。

1.jpg

启动仪式现场

2.jpg

血吸虫病防治宣传系列活动座谈会现场

3.jpg

启动仪式活动现场


                                             图文/高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