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手环亮相北京市首届记忆行大型倡导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11 阅读:2965

值此第25个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月之际,9月11日,由中国老年保健协会阿尔茨海默病分会(ADC)主办的北京市首届记忆行大型倡导活动暨阿尔茨海默病月启动仪式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顺利举行。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作为支持单位之一,带着“黄手环行动”公益项目亮相本次活动,秘书长助理宋宏云出席活动并致辞。

微信图片_20180911165109.jpg

启动仪式现场

本次活动将阿尔茨海默病有关知识以趣味十足的健步行方式普及给社会公众,更新与提升了社会公众对阿尔茨海默病的正确认知。“黄手环行动”所在的“预防小站”是本次记忆行健步走路线中的第二站,通过向老人发放黄手环及宣传手册,呼吁大家关注阿尔茨海默病老人,给予他们更多关爱。

微信图片_20180911165112.jpg

市民在黄手环行动展位前驻足了解

每年的9月是世界阿尔茨海默月。阿尔茨海默病(Alzheimer disease,AD)又老年性痴呆,是一种中枢神经系统变性病,起病隐袭,病程呈慢性进行性,是老年期痴呆最常见的一种类型。主要表现为渐进性记忆障碍、认知功能障碍人格改变及语言障碍等神经精神症状,严重影响社交、职业与生活功能。今年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的主题为“记忆3秒钟”,全球每3秒钟将有一位阿尔茨海默病患者产生,陷入记忆的烦恼。“黄手环行动”希望可以唤起全社会对阿尔茨海默病老人的关爱,照亮他们回家的路。

微信图片_20180911165114.jpg

参加记忆行的老人前来领取黄手环及宣传册

图文:李爽 行晋 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