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媒体见面会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8-04-20 阅读:4159

2018年4月19日下午,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在京召开2018年第一季度媒体见面会。

此次会议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自去年以来第三次召开媒体见面会,我会希望以这样的方式与媒体各界还有捐赠者、志愿者、受助者进行交流,活动形式每次也有所变化。见面会上,我会秘书长助理宋宏云发表致辞,他对媒体记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大家多年的支持表达了感谢,同时欢迎大家继续支持人口福利事业的发展。

我会各项目负责人进行了依次介绍。基金会委托大千当代艺术中心将于5月9日至6月17日,在北京798艺术区大千当代艺术中心隆重举办“为了母亲的微笑——幸福工程精准扶贫、健康扶贫23载跡录文献展”,本次展览将为向全社会展示幸福工程23年“精准扶贫、健康扶贫”的历史足迹,提升幸福工程的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

“5.9无走失日”是由我会在2018年发起的一项关爱阿尔茨海默病易走失老人的公益倡导活动。“无走失”,谐音5.9.10,在每年的5月9日上午10点,于全国开展“关注老人安全,预防走失”的大型全民公益活动,号召全国公益机构及爱心企业共同加入“黄手环行动”,解读阿尔茨海默病防治知识,普及安全防走失意识,为老人免费发放黄手环系列公益产品。

幸福微笑项目近期将组织国际、国内医疗队集中开展唇腭裂儿童救助活动,资助项目定点医院开展常规性唇腭裂儿童救助活动,与中国唇腭裂诊治联盟合作,开展基层医生专业医疗培训活动等,支持三地三州地区、吕梁山区健康扶贫工作,为当地贫困家庭唇腭裂儿童提供救助。

护航疾控基金在4月25日“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来临之际,开展了一系列免疫规划40周年的宣传活动。不仅在《中国家庭报》开设了免疫规划宣传专栏,报道我国实施免疫规划政策40周年的主要成就。还基于新媒体互动问答平台知乎、分答、悟空问答等,开展了“疫苗接种,你问我答”活动。另外,将于5月13日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举办以“拥抱疫苗,拥抱健康”为主题的中国家庭乐跑大赛。

本次媒体见面会还通过微博、微信发布了活动邀请,吸引了一些长期关注基金会的社会组织和个人代表来到现场。各家媒体和代表畅所欲言、出谋划策,并表示将为我会的发展贡献各自的力量。

IMG_20180419_160850_副本.jpg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宣传部副部长李士强主持见面会

IMG_20180419_150209_1_副本.jpg

见面会现场


文、图:程凯秋  |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