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微笑”绽放鄂尔多斯
发布日期:2017-10-28 阅读:3171

20171028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幸福微笑——救助唇腭裂儿童”公益项目走进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启动仪式在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举行。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会长李金华、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符太增、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理事长郝林娜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是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2002年发起“幸福微笑”项目以来的第50次活动,过去16年间,该项目已为全国3986名唇腭裂患儿实施了免费手术,有1600余人次的国际医疗志愿者参与了服务。此次活动首次邀请国内医疗专家组成志愿者团队,他们来自北京市口腔医院、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安贞医院、西安交大一附院,团队成员包括外科整形医生、麻醉师、小儿科医生、护士和言语治疗师等。他们都是牺牲自己周末的休息时间,利用精湛的技艺为患儿奉献爱心。随着中国医疗技术水平的不断提升,“幸福微笑”项目也将不断扩大组织国内医疗志愿者专家团队的比例,加强不同地区间医疗方面的交流和沟通。

启动仪式后,医疗专家对术前检查入院的患儿进行了再次筛查。未来3个手术日,将为30名左右患儿提供修复手术。

李金华主席自2017年担任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会长以来,十分重视“幸福微笑”公益项目,先后两次参与湖北、贵州的两次救助活动。他来到筛查区,慰问医疗专家志愿者,向他们表示感谢,随后探望了患儿家庭,通过交谈亲切关怀他们的生活境况。李金华会长一直心系着这些贫困家庭的唇腭裂孩子们,在他的关心支持和大力推动下,“幸福微笑”项目不断地进行尝试探索。今后“幸福微笑”将通过多种模式,为更多唇腭裂患儿提供修复手术,造福更多贫困唇腭裂患儿家庭。

本次活动得到了江苏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资助支持,丁铁骑副董事长出席了活动,并向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捐赠100万元用于开展“幸福微笑”公益项目。

DN8A4868.JPG

李金华会长向医疗队授旗

1509174288787223.jpg

郝林娜理事长接受中天科技捐赠

1509174451320500.jpg

李金华会长看望唇腭裂患儿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