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手环发放暨阿尔茨海默病知识宣讲活动在京举办
发布日期:2017-10-27 阅读:3079

2017年10月27日下午,“把爱带在身边——黄手环发放暨阿尔茨海默病知识宣讲活动”在国家卫生计生委3号楼1001会议室举行。委家庭司司长王海东出席活动并讲话,我会副秘书长赵本志发表致辞,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老年病科主任、教授刘征堂进行阿尔茨海默病知识辅导。委家庭司副司长莫丽霞、我会国内项目部部长刘丽容以及委部分司局干部参加活动。

王海东司长对“黄手环行动”项目予以高度评价,同时强调:家庭司和基金会党支部联合开展此次活动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帮助机关干部关爱老人、创建幸福家庭的实际举措。赵本志副秘书长介绍了基金会概况、“黄手环行动”项目进展及下步打算,最后表示:我会将继续完善“黄手环行动”项目,有机融入“医养结合”工作,关注并参与养老服务、资助有效的养老帮扶项目。刘征堂教授对阿尔茨海默症的检测、病发时期、如何干预等进行了讲解,建议大家直面阿尔茨海默病,提倡“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

活动最后,家庭司和我会的工作人员向委司局申领定位黄手环的机关干部进行了发放和使用辅导。

国家卫生计生委家庭司司长王海东司长讲话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赵本志副秘书长致辞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老年病科主任、教授刘征堂进行阿尔茨海默病知识辅导

活动现场

领取定位黄手环的家属正在查看介绍

定位黄手环发放现场


图/文 韩晓曈|编辑/邵洁玉